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8款主流车型用车报告(3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09:27  深圳特区报

  阳光洒脱不受羁绊

  车型简介:日产阳光在多年前尚未引进国产时就是国内最畅销的进口中级轿车,在东风日产引入生产这款车之后,保持了很长一段时间的2.0L排量车型销量冠军。阳光身上有典型日系车的优点,质量很完美,故障率很低,不要车主操心,而且也非常好开。阳光是典型“大马拉小车”的车型,动力很足,而东风日产在今年对这款车作了很彻底的改款,不但外形同新一代日产海外轿车保持了一致,还增加了不少新装置供车主选择。车价范围:14.38万元-18.38万元生产厂商:东风日产上市日期:2003年7月2005年1-7月份销售量:10221辆

  车主评点

  张宗耀/胡葆善职业:深圳大学老师车型:阳光2.0L自动波购车地点:深圳风神汽贸购车时间:2004年3月行驶里程:12000公里

  我前年学会的开车,也开过不少朋友的车,自己决定买车时,因为我们两口子都有驾照,所以一个主要的选车原则就是希望车子不要太长,要特别好开,而且要倒车方便的车,这样我们两个都可以开,而阳光正好很符合我们的要求,外形也很好看。在我们学院的老师也有很多都买了阳光。这一台车用了一年半、个人最满意的是它的操控性,油门和刹车踏板都很轻松跟脚,操控非常自如。一家人周末喜欢开车出去玩,无论是高速还是复杂的路况,这台车表现都让人满意,特别是高速时,它的密封性很好,噪音一点也不大,而且它的油耗也不大,我的车正常百公里油耗在10.5升左右,作为一款2.0L排量的车,又是自动波,已经很不错了。阳光的车内空间还算比较宽敞,我1米8的个头无论是开车还是乘坐都不觉得挤。

  说到不足之处,一个是后排的膝盖位置还是有一点点挤,此外音响部分按键太多,控制太复杂,不够人性化,开车时老是没法分神调音响。

  特别要说一说的是阳光的售后服务,我对4S店的服务非常满意,正常的维修和保养不说,每次来这里维修,他们都会为车主考虑,帮我们精打细算建议如何维修最省钱最合算,感觉维修店就像车主的一个家似的,我现在车子在路上遇到任何事,包括违章什么的,都会首先给维修站打电话,问他们该怎么处理。徐建舟自由职业车型:05款阳光自动波购车地点:深圳风神汽贸购车时间:2005年4月行驶里程:13000公里

  我20多年前就开始开车了,不过直到今年才决定自己买一台车家用,选择阳光是一开始在报纸上看了一篇介绍阳光的文章,感觉很适合自己的选车要求,我的朋友也有开阳光的,对这款车的感觉也不错,而且都说它挺省油的。此外,05款的阳光外形也很漂亮,比旧款的前脸要好看很多。

  这台车用的时间不长,没有太多的感想,不过到目前为止都非常的满意,觉得它非常的家庭化,家人无论在前排还是后排乘坐都很舒适,而且这台车开起来的感觉也很不错,我最高开过180公里/小时,觉得还是很稳,不飘。阳光的确是挺省油,我自己开下来,不开空调油耗是8.5升,开空调而且是市区路况也就9.3升。

  本报综合评价

  作为一款畅销了很长时间的2.0级别中级轿车。目前的国产阳光虽然算不上是最新款车型,然而非常合乎国内主流消费者的购车诉求和审美观:三厢,省油,精致,好开,低故障率。在同尺寸车型中,阳光配置的2.0L发动机算是最大排量,这给予了这款车充足的动力,也正因此,去年国内拉力赛的冠军车队也选择阳光改装作为参赛战车。东风阳光对05款阳光作了较大的改动,特别是外形和前脸,与日产目前在国际上的新车系风格上保持了一致,受到了市场的好评。(采写本报记者马萌)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