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8款主流车型用车报告(3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09:27  深圳特区报

  威驰最均衡的家庭小车

  车型简介:2002年10月8日,天津丰田生产的VIOS威驰”正式上市销售。“VIOS威驰”作为丰田在中国国内生产的第一款轿车,是以“提供高质量的移动空间”这一理念开发而成。其特点是,车身造型源自于丰田的新世纪设计主题“VIBRANTCLARITY”(活力清爽),极富动感又不失强悍;车内空间精良考究,集高档设计与尖端科技于一身。正是这些特点在高层次上的统一创造出了这一新世纪的丰田轿车。上市时间:2002年10月价位:8.9万元—11.97万元2005年1-7月份销量:14750台

  车主评点

  阿毅车型:GL-I手动购车时间:2005年2月购车地点:联合华鹏骏爵丰田4S店行驶里程:10000公里驾乘心得:在1.5L排量中算好的,市区内表现要优于部分1.6L,甚至1.8L的车。最多时曾搭载5条大汉,外加一尾厢重物,仍能爬坡,当然要吃力些。操控:很到位、非常不错,充分体现丰田的品质;方向盘轻便,挡位很轻,刚开始不习惯,但习惯后感觉很好,很适合女士开。乘坐空间:前排很好。后排太挤。百公里油耗:市区开空调8-9L/百公里,高速公路开空调7-8L/百公里。使用至今尚未碰到故障或问题。可以很轻松地开上140公里/小时,最高车速曾开过160公里/小时,估计极速180-190公里/小时没问题。是典型的家庭用车。4S店服务态度不错,能主动打电话追踪使用效果。卫先生购车时间:2005年3月职业:IT通讯购车地点:联合华鹏骏爵丰田4S店行驶里程:6000公里

  当时买车的时候,我进行了同级车多方面的对比并试驾多款车,而且从网络到报纸都进行全方面了解后,才综合考虑选择了这款车。当时购车就是把它当做一个代步工具。这款车外观时尚,在市内开车,动力还可以满足,操控性也比较满意,但这款车突出的优点就是省油,在市内行驶一般油耗都在8.5L左右。

  不足之处就是刹车有点弱,同时皮薄。但作为城市代步工具来说已经够了。这台车高速行驶时有些“飘”,所以我一般都把时速控制在120公里/小时以内。

  本报综合评价

  这款车动力、操控、刹车、安全性等各方面比较均衡,没有什么很突出的地方,但也不存在特别不好之处,很符合“中庸之道”;外观很好、顺滑流畅、漆面漂亮,满足现代人爱美心理。可以说作为一款城市经济型代步工具来说,它是很优秀的,经济性好,省油。(采写本报记者叶恩科)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