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号旅行车--试驾凯迪拉克SRX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02:26  新闻晨报

  美国车向来不是硬派越野的代表,SRX亦如是。SRX其实比城市SUV的老大--宝马X5更走极端,几乎只考虑了公路驾驶的感觉而完全舍弃了offroad的性能,全时四驱其实只是在安全方面起了一定的作用。SRX紧接着就会推出3.6L的后轮驱动版本,看来通用会在这条路上坚定地走下去。直观地说,SRX就是一辆加大码的,升高底盘的,更豪华的CTS。

  SRX配备北极星4.6升V8发动机,号称是通用的王牌动力,这款发动机即使与以动力著称的装载在X5的宝马4.6升V8发动机相比,也毫不逊色。若看参数,还是X5略强,它的最大功率是259kW/5700rpm,最大扭矩达到480Nm/3700rpm,而SRX的最大功率为239kW/6500rpm,最大扭矩是423Nm/4400rpm,在实际驾驶中可以体会到SRX的起步并不是太猛,而实际上后续的动力确实源源不断,后段发力非常明显。同样排量能够获得与宝马X5如此接近的性能表现,这在过去是不可想象的。

  SRX配备了号称全球最先进的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系统,控制感测电脑可在一秒内连续反应1000次,堪称全球动作最快最先进的主动式阻尼控制悬挂系统。MRC主动悬挂的确改善了原来美国车像船一样摇摆的车身表现。在路过颠簸路面时,悬挂的快速动作让车身基本保持平稳,而在过弯时又能提供强劲的支撑。

  在车内环境上SRX还达到了日本车的水准,UltraViewPlus超大全景观天窗、Bose高保真音响、电动第三排座椅等标准装备让美国车也不再粗犷。第三排电动座椅是非常实用的装备,第三排座椅平时的利用率不会很高,收折起来后能提供不少载物空间。但在如果确实需要第三排座椅坐人时,手动的翻开来绝对是一件头疼的事。可能有些马大哈连怎样开关都不清楚。而SRX为超级懒人考虑到了,一个按钮,收折、翻开全部搞定。

  SRX的Bose音响是一定要提到的。装Bose音响的豪华车也不少,但我是第一次在SRX上听到这样完美的音响。

    凯迪拉克看来是和宝马较上劲了,国产CTS对上了国产宝马5系,现在SRX的直接对手则是宝马X5。与X5的比较我们暂且不表,先与VOLVOXC90对比一番。

  XC90在新装上V8发动机后在动力方面还算与SRX能打成平手,但在操控感上就无法与SRX相提并论了。SRX凭借低车身和MRC主动悬挂无论在高速行驶和过弯性能上都比XC90强劲得多。而且XC90引以为豪的第三排座椅,SRX也具备了而且还是电动的。而美国车的结实一向是有口皆碑的,VOLVO的安全性也不会胜出SRX。

  X5一向是城市SUV的老大,即使是奔驰的ML320也在销量上远远不及X5。大众途锐几乎各方面性能上都胜出X5,但却成了一个叫好不叫座的产品。

  SRX的优势首先在价格上,装备V8发动机的X5售价在百万元以上,而SRX只要80万元不到,而且在功能性配置上比X5多,可以算性价比比较突出。而外形则是另一个卖点,SRX的外形绝对比X5靓丽很多,开在公路上的回头率保守地估计会超过X5一倍。而且这样先锋的外形还很耐看,这一点在CTS上已经得到验证。

    作者:晨报记者张莼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