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数江淮同悦的人性化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10:0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毋庸置疑,我们国家的消费者现在是越来越成熟了,知道买车最重要的是看品质和安全性。不过,与欧美国家几乎人手一辆相比较,咱们的汽车普及率还是有很大差距,许多人购买汽车必须满足家庭的综合使用需求,所谓自己开着爽不是真的爽,老婆孩子、老爸老妈都坐舒坦了,才是真的爽。因此,车上的人性化配置,对于广大的首次购车用户而言,还是非常重要的。

  日本车为啥在中国畅销?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日本汽车企业了解亚洲人的需求,产品比较人性化。但说到了解,又怎及我们中国人自己的企业呢?比如先前发布的江淮同悦(参数配置 图库),就深谙人性化之重要,其配置可以说是同级车中最厚道的。下面,就让我们细数一下江淮同悦的配置如何人性化。

  首先,我们来看看同悦在安全配备上的人性化。交通安全的第一要素是事前预知危险,资料显示,有60%的车祸发生在夜间,另有22%的行车意外是在视野不清的状况下发生的。有鉴于此,江淮同悦不但配备了卤素大灯、前后高穿透力雾灯,充分保证了行驶照明亮度,在任何天气下保证良好的驾驶视野,实现防患于未然。而且还配备了同级别所少见的防眩目内后视镜,夜间行车减少了后方强光照射的影响,提高了行驶安全性;同时,带有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的外后视镜,可以使驾驶者更轻松的调节后视视野,同时最大限度的消除雨雪雾等恶劣因素的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据介绍,同悦大部分车型都在后保险杠上配备了三个探头的倒车雷达,让新手车主免除了倒车的后顾之忧,无疑让人对自主品牌车型的配置预期又有所提升。

  接下来,我们进入同悦的内部。触目所及,复合式的仪表盘造型时尚,样式效果都和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很相像,非常漂亮,而且令人欣慰地没有像部分小型车那样取消水温表;出乎意料的是,该仪表盘更是同级别罕见的自发光式,无需特意点亮,光线暗下来时就会自然变亮,这一点上确实体现了江淮的厚道与贴心。

  而比206(参数配置 图库)、乐风(参数配置 图库)等合资品牌产品厚道的是,同悦采用了四门电窗,主驾驶位的有一触式下降功能。按键上面还设计了符合手指肚儿开关的凹形,按上去就能体会到一种细节之处的用心。

  副驾驶位的遮阳板上面有一块化妆镜,让我们很欣慰。大家不要小看这个小小的配置,对于用户体验来说还是很有影响的,像某些自主品牌车型就是所有的车型上面都没有这个配置。同悦高配车型上面除了遮阳板以外,还会加上照明灯,晚上出去参加个聚会时,当坐在你身边的人打开遮阳板,发现你的爱车还有如此丰富的功能,一定会感到惊讶的吧!

  同悦的后排座椅可以按比例放倒,还可拉动座垫的边缘的拉环,将座垫掀起,此时放倒的座椅靠背可以形成平坦的效果,这种灵活性对于小型车来说尤为重要。

  而车钥匙方面,同悦也是技高一筹,虽然没有什么更多的功能至少可以遥控锁车和解锁,不管怎样,哪怕价格稍高一点,这些基础的配置是不能少的,因为会大大影响日常使用的便利性。

  下车时关上门,笔者又发现了一个小惊喜:同悦配备了车身同色后视镜和车门把手,对于整体协调性起到了正面的影响。可能在一些更高价位的车型上来看不算什么,但对于一款五六万元左右的车型来说,是值得称赞的事情。毕竟无论什么价位的车,消费者买的不止是产品,还是一种心理享受。江淮无疑是很好地抓住了这一点,同悦的表现值得期待。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同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