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外来客--试驾凯迪拉克SRX(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08:42  京华时报

  对于一辆品牌历史悠久的汽车而言,突破车身的传统形象将是厂商最大的困惑,这辆凯迪拉克汽车除了名字是沿用了103年以前的,外形早已面目全非,在融入了大量的前瞻性设计理念后,远远望去这辆SRX就像太空驶来的飞行器一样,深邃而具有神秘感。

  -试驾车辆:凯迪拉克 SRX4.6L V8

  -试驾时间:2005年6月

  -试驾地点:试车场

  -试驾人:张迪

  -价格:75.9万元

  -外观

  钻石切线 硬朗犀利

  一条深深的V形凹槽沿水箱罩延伸至前风挡,使它无论在什么光线下看起来总有着两种颜色;棱角分明的腰线贯穿首尾,造就了SRX坚实的肌肉感;超大的景观式天窗开启面积达5平方米,几乎覆盖了整个车顶;两厢刀切式的车尾收手简洁利落,使它远远看去就已动感十足。

  美中不足:粗壮的A柱虽增强了撞击时的安全性,但过于宽大的柱体在转弯时有些妨碍视线。

液晶显示数据清晰。

  -动力

  4.6L V8澎湃动力

  启动引擎,油量指数表和水温表迅速回复工作状态,转速表稳定在800转/分位置,这时手握方向盘,几乎体会不到怠速状态下的任何震动。移入D挡后轻踩了一脚油门,320马力的V8引擎迅速将动力平均释放到了四个车轮上,一股强大的力量揪着车往前冲,只需7秒多的时间,就从静止加速到了100公里/小时,从100-140公里/小时二次加速时依然有强烈的推背感,而极速更是高达225公里/小时。

  这些数据如果对一台跑车而言也许它刚毕业,但对一部体重两吨多的大家伙来说应该很是不易了。这都要得益于SRX配备的北极星V8引擎,这台被通用汽车号称全球顶级技术的发动机几乎装备了所有你听过的先进技术,什么D-VVT、ETC等等,最大输出功率可达239千瓦,再配合Hydra-Matic全电子5速自动变速箱,相信让SRX轻松地游离于城市与乡间也只不过是弹指的时间。

  -内饰

  便利舒适 轿车化内饰

  坐在车厢里的感觉更像是坐在家中的大沙发上,厚重的座椅对乘员的包裹感很好;前后排分别安装了DVD视听导航系统,配上BOSE的音响,让SRX成了移动的家庭影院;呈阶梯分布的三排式座椅高度依次递增,三排相差了127mm,确保了所有乘客的视野良好。并且第三排座椅可电动折叠,方便车主灵活运用空间。

  美中不足:钥匙仍采用了与防盗遥控器分离的设计,并未集成开锁、发动引擎等便利功能,不如同级车气派、实用。

手触式导航屏集合了多种功能。

  -操控

  四驱 体验驾驶乐趣

  当车辆以较低时速前进时车内十分安静、平稳,对碎石路面、乡间土路的频繁抖动都能悉数化解,在遇有大坑时避震器的回位也很快,确实有欧洲车的风格;试着将车速提高后快速过弯儿,悬架立即作出反应,明显变硬的悬挂系统将车身的侧倾控制在了很小的范围,能有这样的成绩不得不说说那套MRC电磁感应悬挂系统,MRC可自动侦测路况和车速等信息,并在1秒钟内分别对每个减震器的软硬进行1000次调节,是迄今世界上反应最快的悬挂系统。在全天近百公里的试驾行程里,SRX带给我的是轻松、舒适的乘坐享受以及平滑、顺畅的驾驶体验。

  美中不足:转向时的路感稍微有些模糊,入弯时算不上精准。

  张迪 文/摄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