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OLVO S40 冲击新生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5:19  中国汽车界

  

VOLVO S40酷照

    在VOLVO S40北京的上市活动中,PAG首席汽车集团中国区总裁兼VOLVO汽车中国区总裁王荣祥先生宣布了S40的价格:S40 T5 46.8万元,S40 2.4i 37.8万元。

  2004年6月,新S40于北京车展上首度在中国亮相。作为VOLVO轿车首款强调“运动性”的产品,它承载着VOLVO新品牌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促使顾客群体年轻化。

  全新VOLVO S40的外观形象既独特又具有鲜明的VOLVO特征,洋溢着青春活力与无限动感,即使停在那里,人们也感觉它似乎在高速疾驰。深灰金属色的水箱格栅上面带有熟悉的对角线标志和水平网状图案,自20世纪40年代起就成为VOLVO汽车经典特征的V型发动机罩,彰显出强大功率和安全性的宽大车肩,与VOLVO S80、S60一脉相承的时髦尾灯组合以及V型后部设计等特征都使人一眼便知这是一款VOLVO汽车。同时,全新VOLVO S40又有着与VOLVO家族中其他车型不同的鲜明个性。从侧面看,全新VOLVO S40的车身前端圆滑,线条舒展;延伸至后部,风格却突然硬朗起来,富有无限的动感和速度感。而从上面俯看,全新VOLVO S40则呈现出船形。“船首”圆润,中部最宽,“船尾”渐窄。整个外形显得紧凑而充满动感,并且具有优良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全新VOLVO S40与上一代产品相比长度缩短,但宽度和高度都增加了,从而创造出更宽敞的内部空间。发动机罩的长度不大,驾驶舱明显前移,这样的设计增强了速度感,同时使驾驶室更加宽大。

  全新VOLVO S40的内部设计具有革命性。其中最显著的新特征,是采用一个独特的修长形“自由悬浮式”超薄中央控制台,它同仪表板巧妙地连接成一个整体。这个高科技的中央控制台非常薄,仿佛悬浮空中。它的设计灵感来自北欧著名的椅子设计师。面板后面有灯光照明,给人的感觉是整个面板处于自由漂浮状态。所有的控制件、灯光和线路都融合在这薄薄的一片中,给人带来艺术与高科技的双重享受。如此标新立异,再次显示出S40所肩负的主攻年轻客户市场的重任。

  王荣祥表示:“2004年我们一共销售VOLVO各型乘用车3000台,比2003年增长15%,是VOLVO在中国销售最好的一年,而且价格稳定,没有库存。其中80%是S80。2005年的销售目标是在3000台的基础上增长15%,其中S40的计划为1500台。”

  从这个数据来看,2005年VOLVO在中国的销售重点将由大型的豪华车转移到紧凑型的入门级产品。这意味着2005年VOLVO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更年轻的用户群。

  从进入中国市场的两款S40车型来看,装备2521cc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T5版本定价46.8万元,而排量为2435cc的S40 2.4i定价为37.8万元。T5版本和2.4i的主要差异在发动机、运动底盘、电眼和尾翼。操控性能来说,各人下感受会有差异,所以基本两个版本在配置上是一样的。

  由S40 2.4i 37.8万的定价来看,直接对目前国内年轻成功人士市场的传统占据者——宝马奥迪发起了挑战。我们将S40定为本月风云车的最大原因即在此。

  从前对于国内的新生代精英来讲,选择一辆车,最终的购买决定莫过于奥迪A4宝马3系。希望自由、充满激情,这与紧凑型豪华车注重运动性能的趋向是一致的。就像前文说的那样,运动感受个人有差异,但是配置和固定的数据是很有说服力的。

  进入国内的S40相比国外车款,除去导航系统和更加高级的音响系统之外,配置算是十分齐全,保持了各种先进的功能装备。而沃尔沃著名的SIPS防侧撞保护系统和WHIPS头颈保护系统也没有缩水,出众的安全性能,对于年轻的成功人士来说也是一个致命的诱惑。

  以37.8万的这个价格来说,国产的奥迪A4和宝马3并没有多大价格优势。可以说S40已经提前达到了国产水准。唯一使用户犹豫的可能就是由于是进口车造成的维修和保养上的麻烦。

  询问沃尔沃的代理商中汽南方华北公司,北京到港的S40已经被订购一空,以致连展示的样车都已经售出。可以看出S40已经收到广大成功人士的追捧。

  本人寻访一位白领女性朋友“奥迪A4、宝马3、VOLVO S40,你会买哪辆车”的时候,得到一个很意外的回答:“自己掏钱包买的话,会买VOLVO S40;别人送的话要宝马 3。”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