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olvo中国区总裁:会不会本地化生产还未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3:59  中国青年报

  近日,记者在采访首席汽车集团兼Volvo汽车公司中国区总裁王荣祥时问到,过去有媒体报道Volvo计划在中国本地化生产,今年初又有媒体说Volvo不打算本地化生产了,Volvo到底会不会本地化生产?这些决策,有没有受到宝马本地化生产的影响?

  王荣祥澄清说,Volvo从来没有说过要本地化生产,也从来没有说过不本地化生产,只是说这个问题目前还在研究,没有定下来。去年有种说法,宝马本地化生产对Volvo压力很大,但后来的实际情况是,Volvo反而卖得更好。他分析,也许长远来说,客户会慢慢适应本地化车,但有一些大型豪华车客户,还是觉得买进口车好一点。目前经济型车本地化生产比较合适,因为买经济性车目的是省钱,买豪华车价钱不是问题,重要的是品牌。

  Volvo将来是否会在中国本地化生产,王荣祥表示,这取决于本地化的产量能不能达到经济规模,能不能真正降低成本费用。如果达不到经济规模,国产化是比较贵的。

  王荣祥说,Volvo进入中国也会考虑比较大的方案,因为Volvo全球计划要达到60万辆的产量,目前在瑞典和比利时产能已经用足了,再在其他地方建立新厂是有可能的,但是目前这些事情都还没有决定。Volvo有自己的想法,整个首席汽车集团也有总的产品战略,如果Volvo要本地化生产,肯定会跟集团内所有分公司协商一个合作方案。

  现在业界有一种说法,像宝马这样的高档车在中国建厂,本身决策就是一个失误,记者问王荣祥先生对此有何看法。

  王荣祥说,每个公司都有它自己的长远策略,确实有好多人说过,像宝马这么高级的品牌,包括奔驰,不要在中国本地化生产,没有本地化生产时,他们的大型车卖得非常好。他说宝马这样做,可能有自己的想法,也许它要用中国作为一个基地,从长远需要来发展它的产量,因为他们在亚洲的目标非常大,可能要达到全球销量的11%~15%。

  本报记者 程远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