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OLVO:现实交通安全为真正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3:55  新浪汽车

  欧洲NCAP的测试标准已经够高了,但是只要是测试,就有所谓的“应试技巧”。比如最近两年以来,某汽车公司连续在欧洲NCAP的安全测试中获得最高的5星评级,业内有一种看法是,这家公司掌握了在NCAP测试中获得高分的“窍门”。和这样的企业不同,也有一些汽车企业并不是把获得NCAP高安全评级为追求目标。他们在汽车安全性上给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比如瑞典的VOLVO公司。

  该公司一向以设立世界上最严格的安全标准而著称,例如,VOLVO早在1951年研发的三点式安全带,现在已经成为全球汽车的标准配备。VOLVO的安全中心到目前为止也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汽车安全碰撞实验场。VOLVO的技术人员表示:“虽然NCAP的测试结果能说明一些问题,但是VOLVO的开发不仅仅停留在满足或达到安全测试标准,而是研究现实交通的安全,这才是我们研究的真正课题,确保驾乘人员在现实交通中的安全才是我们的目标。一切研究的结果都要以现实情况为基础。因为事故的发生可以有各种情况,而不是简单而固定的方式。”

  VOLVO早在1970年就成立了汽车事故安全调查小组,负责到事故现场收集第一手资料,并进行分析和研究,将结果反馈给工程技术人员,为汽车的生产开发和改进提供意见。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