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成地铁族首辆车考虑小排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00:03  北京娱乐信报

小排量车

  12月7日至10日,信报《D一车市》在京城数家地铁站出入口,随机进行口头调查,数据显示,60%的地铁族称,如果购买私家车,第一辆将考虑小排量。

  每天从八角游乐园站乘地铁的吴小姐告诉记者,自己和爱人工作的地点全是地铁沿线。因此,家里如果购买私家车,主要用于周末带孩子出去玩及看望父母。因此愿意选择一辆小排量的轿车。“我知道燃油税的消息是在报纸上,我觉得这样收费很合理。少开车,花费就能相对减少,尤其是对小排量的私车车主来说,从长远来看,都是合适的。”

  本周,信报《D一车市》联手成龙汽车网进行了一项网络调查,问题是:“您认为小排量轿车在哪些方面需要改善?”消费者的看法显示如下:

  1.“质量提高”38%

  2.外观更大气20%

  3.“价格降低”18%

  4.品牌更好16%

  5.其他 6%

  小编感言

  嫁人就嫁“小排量”

  小丽刚刚拒绝了一个追求者,“说自己有车,开来一看就是辆QQ啊。”她通常只要得到一点儿“细节”,就能决定是否交往下去,比如被拒绝的理由包括:留的电话号码是小灵通的;去的饭馆是快餐店的;用的手机是蓝屏的……

  事实上,在采访这期小排量能否突出重围的话题时意识到,一种类似于小丽的观点在消费者中非常普遍。“如果我开着小排量车去谈生意,那人家肯定怀疑我的实力。”“好不容易攒了这么多年钱,也得买辆贵点儿的车充充门面啊。”……显然,小排量被很多消费者赋予了低端的印象。而无论小排量如何自身发展,消费者的“面子”问题,总会盖过为小排量的种种叫好之声。事实上,在很多发达国家,汽车、电脑、手机等消费品,与身份、收入、地位等契合的毫不紧密。富家子弟开一辆两人座的小车满处跑,为的是表达自己支持环保的一种理念。对于普通人,根据自己的收入状况和实用性,眼光放长远,绝对是个正确的消费理念。

  小丽据说也决定嫁个“小排量”了。原因是,“一闺蜜前几天嫁了个有房子的,后来才知道,还得一起还房贷呢。看来面子问题不重要,重要的是要一起考虑消费的持续投入成本。”

  这也是一种态度。

  本版撰文 信报记者 张煦

(编辑:车电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