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自主品牌车和豪华车销售满意度均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3:50  新民晚报

  (记者 胡晓晶)日前公布的“2008年中国汽车品牌销售满意度调查”显示:2008年国内汽车销售行业满意度指数平均分值为773.7,比2007年提升了5分;但是,自主品牌车的销售满意度比去年下降5.7%,而一贯号称“尊贵服务”的豪华车今年销售满意度比去年下降4.1%。从品牌上看,上海大众斯柯达靠“主动”型服务蝉联冠军,广州本田和一汽奥迪排名第二和第三;上海华普垫底。

  “中国汽车品牌满意度调查”至今已开展4届。今年的调查对象系国内21356位购车3~8个月的私人车主,涵盖了全国26座主要城市的50个汽车品牌。今年销售满意度较高的第四到第十名汽车品牌依次为:上海通用别克、广汽丰田、一汽丰田、北京奔驰、上海大众、北京现代和长安铃木。

  销售顾问作为车主买车的中介,直接影响到消费者对汽车品牌的销售满意度,但近两年来销售人员高达47%的流失率直接影响到了消费满意度。本次调查中,高达63%的车主不满意销售顾问“对专业知识的掌握”,59%的被访者认为销售顾问“答疑能力比较差”,53.8%的被访者认为销售顾问主动接待方面需要大力改进。

  受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影响,据预测,明年上半年,20%的中国汽车经销商将倒闭,75%以上经销商将面临资金压力。本次调查组委会秘书长王堃指出,预计明年的中国汽车行业满意度水平很可能出现极少有的下降趋势。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