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战江湖--试驾05款酷派2.7 V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0:46  当代汽车报


图为05款现代酷派2.7 V6外观

  15年前,现代Scoupe跑车的问世正如当今国内投产的吉利美人豹一样饱受争议,到底偷师了几分跑车精髓?面对流言与揣测,背负了韩国city coupe(都市跑车)一哥之名,Coupe便注定了从此戎中一生,坚决选择无条件作战!

  引用前任试车手包腾锦(Sugo)的一句话:诸如跑车这样极具侵略性的车种,是绝不会厌倦无休止的马路纷争!

  确实,就如现代Coupe这样的入门级跑车,对性能的欲望也越来越强烈了,2.7L V6引擎加持,也许已然能让你一路爽到底!

  >>小改款 露峥嵘

  再见Coupe,乃05小改款型,面对国内保有量第一的双门跑车,似乎已觉见怪不怪了!好在法拉利红涂装的车身,给人以些许神经末梢的刺激!凭心而论,小编的记忆似乎还停留在当年拍摄香车丽人时初试Coupe 2.0MT的意识层面上,当时的Coupe给我的感觉除了华丽惊艳的外表,更多的却是残念。

  面对05款Coupe,未试之前小编心中还是持保留态度,暂且由外到内再仔细研读一下。

  回忆当年初见Coupe时的情景还是颇为心动的,车身的多条肌力线勾勒出不俗的车身造型,一对鲨鱼腮造型的导流孔想必是现代的得意之作,不然也不会在北美市场取名“Tiburon”(西班牙语,意既“鲨鱼”)。但鲨鱼的凶猛,除了不多见的黑色涂装Coupe有所体现外,其他着色的Coupe似乎都有所收敛,甚至带有些妩媚的表情。

  说到重点,这种感觉就是05款Coupe想着力改变的。

  点睛之笔就在于黑色运动型组合式投射大灯灯罩的运用,使得05款Coupe开始目露凶光;尾灯组的变化不大,主要是将内部结构进行了调整,上红下白造型,突出了制动灯的位置,以策安全;前脸的保险杠及进气格栅一改原有细腻如房车的造型,多边形网状大开口气坝,霸气凸现;再来就是加大加高的后扰流板,在外观更劲的同时,也使车辆在高速行驶时能发挥更大的下压力,以促车辆更具稳定性;双尾鼓与四轮同时加大,轮胎由205/55 R16直接升级至215/55 ZR17,轮毂亦增加了一英寸,抓地力度大大增加。除此以外,车门裙角上还多了一些细小的扰流孔,看上去也颇为动感。

  >>内装趋简洁 战斗气息浓

  打开Coupe宽大厚实的车门,弯腰进入车内,低趴的底盘以及座椅使得作战感顿生。内饰变化不大,只是增加了几处镀铬装饰,包括车门把手及控制面板上方的空调出风口等,而车内色调亦改为黄黑相间,突出了质感。落座运动型桶装座椅,感觉设计较贴身,腰部支撑和包裹性够好。三辐式方向盘看相不错,手感则一般,如果盘辐能小半号操控起来应该能更就手。最有趣的则是中控台上的三只小型运动码表,分别显示当前的扭矩、油耗和电压,让全车的乘员都可即时了解车辆工况,赛味十足。

  就空间来说,Coupe前排表现良好,后备箱容积在后排座椅躺倒后也可谓颇深,而后排空间则实在让人叫苦不迭,近180cm的小编放倒前排座椅艰难进入车内,为了解后排膝部空间表现而收正前排座椅。这时,状况出现,小编头部及膝部全盘触顶,而且竟然“镶”在后排无法放倒前排座椅自救,情急之下叫来试车同事,得以挣脱。残念!

  回头想来,真是自讨苦吃,Coupe基本上就是为两人驾乘设计的,后座实乃摆设或幼儿座,硬要把我这身高体胖的家伙塞进去,还真难为了它。

  韩国车向来都不吝惜配置,Coupe也不例外,全套真皮打孔座椅、双开启电动天窗、ABS+EBD+ESP系统以及4安全气囊都是标配,此外6喇叭CD音响系统和自动空调也列入标配清单。以21万不到的售价来说,Coupe 2.7 V6车型的性价比还是颇高的。

  >>2.7 V6加持 动力创新高

  谈到性能,我们不能不介绍一下可称为“一代目”的现代Scoupe跑车。当年,Scoupe以搭载直列四缸,SOC单顶置设定,每缸3气门,二进一出的现代Alpha 1.5L引擎便意图染指跑车市场,野心不可谓不大。而实际上,现今国内吉利汽车率先推出美人豹双门跑车这种敢为天下所不为的作风也似乎传承了韩国现代的Coupe精神,国人是否也应理解与支持,自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但Coupe的发迹,是否也能使我们看到了本土产跑车的希望呢?

  话不多叙,05款Coupe 2.7 V6在动力系统方面保持不变,V型6缸双顶置凸轮轴全铝引擎的最大功率为123kw(167ps)/6000rpm,其在4000rpm时即可爆发出250N.m的扭矩,拜轻量化车身所赐,单匹马力负重仅8.4kg左右,已属水准表现。变速箱方面,其匹配了shiftronix四速手自排,既能满足悠闲驾驶的需求,亦不失跑车操控的本色。

  在环湖路上进行试驾,采AT急加速,3000rpm过后引擎轰鸣由低沉到高亢,“Kick down”效果迅速体现。但同时,我们又并没有感觉到急加速过程中过于突兀的冲撞感,且变速箱档位咬合准确细腻,动力传递也颇为弹性。

  苛刻的试车小组并不满意其作为跑车在自排行驶下的提速超车能力。

  入MT再战,引擎在低转速下即传出与前不同的咆哮声,似乎预示着引擎对高速的渴望。大脚油门,车身迅速窜出,2档拉高转速临近红线区即刻破百,中控面板上的小型码表显示,在指针超过4000rpm时,N.m表指针轻松指向2510,最大扭矩达成!而较早前友人对于Coupe 2.0颇有微词的巡航能力问题,在此款车上表现并不明显,3档1.000,4档0.712的超档比属于经济性设定,对于巡航能力有正面帮助,虽然提速能力缓和不少,但其性能表现在同级车中已属上乘。

  在试车组看来,Coupe的弱项在于底盘相较跑车标准来说还是偏轻,虽然加持了四条韩泰顶级Ventus K102跑胎,使得车辆在极速行驶、变线过弯等情况下具有了更高的附着性、灵敏性、可操控性和快速反应能力,但高速行驶变线的过程中小编对其重心拿捏不稳,车辆亦会有发飘的情况出现。看来这与底盘设计来自轿车以及前置前驱的重量比设定的合理性不无关联,

  虽然前后独立悬挂采用了偏硬的阻尼设定,但充气式减震器能帮助过滤掉大部分路面不平,乘坐还较为舒适,只是路面细小碎震无法避免,车厢后部也会有比较明显的噪音。

  方向盘回转圈数比较合理,大约是两圈半,操控的力度也较为适中。长前悬的设计以及助力转向的加持,虽然减轻了操控时的负担,但同时也减弱了方向盘对路面情况的回馈。而且由于车轮的转向角度不足,从而导致转向不够灵活,即使尽管轴距并不长,但Coupe转弯半径却较夸张。

  >>立体安全配置加身

  作为跑车,自然得在安全方面多下点工夫,除了ABS+EBD系统以及4安全气囊外,原有的TCS牵引力控制系统也改成了更为先进的ESP电控行驶平稳系统,确保了更高的安全及操控性能。05款Coupe还采用了创新的钢铁制造技术,车身能够最大限度的吸收碰撞能量,同时减少重量、声音及摆动;车门及其他接口也增加了高张力的钢,提高了乘坐安全性,减少严重伤害。

  试车手点评:

  相较于拜性能为上帝的“超跑”与“钢炮”们,05款Coupe在动力和操控等方面还略逊几筹,但21万不到即可换来一部外形够酷、且有速度有激情的动感双门轿跑,穿梭在上下班的车河中,切弯超车已然不在话下,更诱人的是别人投来的艳羡目光,足以让你觉得物有所值、面上有光。

  05款Coupe 2.7 V6性能参数:

基本参数:

 

驱动形式

前驱

最高车速km/h

220

 

油耗L/100km

10.4

 

主要尺寸与质量:      

长/宽/高mm

4395/1760/1330

轴距mm

          2530

轮距前后mm

 1490/1490

油箱容积L

           55

整备质量kg

       1408

发动机参数:      

发动机位置

前置

发动机型式

全铝V6 DOHC

 

排量L

2.7

 

钢径行程mm

86.7x75.0

 

压缩比

10.0

 

最大功率ps

  167/6000

 

最大扭矩N.m

     250/4000

 

0-100Km/h加速时间s

 8.2

 

底盘参数:      

变速器型式   

4速手自排

速比

   

    

   

1st   

2.842

2nd 

1.529

3rd

1.000

4th

0.712

  手自一体变速箱

  双气囊、侧气囊

  真皮座椅

  H260CD及带扩音机

  电子铬金属镜子

  无匙门开关及防盗装置

  全真皮方向盘及入档棍

  全自动空调

  空气过滤器

  空气质量控制器

  车尾扰流板

  后雨刮

  定速巡航系统

  茶色玻璃

  大灯自动感应系统

  大灯高度自动调节

  自动防眩目后视镜

  双开启式天窗

  电动调节外后视镜

  当代汽车报 李纲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