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做花瓶--试驾2005款酷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0:12  世界汽车


图为2005款酷派外观


图为2005款酷派外观


图为2005款酷派内饰

  跑车有两种:一种是给人看的,一种是是自己开的。前者有着跑车的靓丽外观,但性能一般,不过最大的好处是价格便宜;后者才是真正的跑车,外观已成其次,强劲动力及优良操控性才是其真正的追求,不过价格昂贵。韩国现代的酷派双门跑车,一直以来给大家留下的印象是属于第一类跑车,不过当我试驾完2005款拨派后,产生一种要为酷派“平反”的念头。

  外形时尚

  2005款酷派在前后灯组和前脸的进气格栅以及尾翼等部分都做了改变。前灯组最大的改变在于采用深色灯罩,与奥迪TT跑车的前灯组有异曲同工之妙。灯组的外部造型没有改变,但内部略有变化,绐人一种时尚、深邃的感觉。尾灯组的外形变化不大,主要是将内部结构进行了调整,突出了制动灯的位置,增强安全性。前脸的进气格栅设计成上下两部分,都为网状结构,与老款相比厚重大气了许多。尾翼是一辆跑车的“翅膀”,2005款酷派将尾翼提高了很多,更加显示出其张扬的个性。在轮胎的选择上,2005款酷派也与以往不同,其采用的是215/55 ZR17,比以前的205/55 R16不仅加宽了10mm,而且轮毂也增加了1英寸。还有些不同就是门边裙角加上了一些排气孔,看上去露着一股霸气,再加上双排粗口径排气管,浑身散发着大排量跑车的气势。

  总的来看,酷派这款跑车在外形上还是给视觉带来一定的冲击,张驰之间能够令人感受跑车的气氛。

  内饰做工精细,配置丰富

  低价高配一直是韩国车的营销策略,跑车也是一样。2005款酷派的售价在21万元左右,与中档轿车的价格相差不多,作为一款成熟的跑车,这样的价格极具杀伤力。

  酷派在配置上毫不吝啬,丝毫没有受到价格的影响。全套的真皮座椅、电动天窗、ABS+EBD系统以及4安全气囊都是标准配置,在外CD音响系统和自动空调也在标配之列。值得一提的是运动型座椅,“S”型椅背设计非常贴身,并且支撑力和包裹性都非常好。

  在做工方面,韩国车并没有什么好的名声,不过酷派并没有令人失望,从真皮座椅的缝制以及操控板等处的制作水平可以看出,酷派在做工上还是下了相当的功夫。如果在面板的用料上再多舍得投入一些的话,相尽效果会更好。

  车身灵活,操控得心应手

  小巧的车身注定了酷派有矫捷的身手,在做模拟绕桩时,车身显得格外利落。三辐运动型转向盘的质地并没有想像中那样好,握感较硬,令酷派失去了一些人气,不过动力转向的力度控制得恰好,反馈也很直接准确。转向盘的满舵圈数在2.5圈左右,比较合适操控。215的轮胎还是显得有些单薄,不光在视觉上达不到冲击眼球的效果,在实际驾驶中,特别是在作绕桩测试或是高速过弯时,提供的抓地力虽然要比普通轿车好得多,但如果用跑车的标准要求的话,还是不够令人满意。酷派选择的变速器是4挡的手/自一体式,既满足悠闲驾驶的需求,又不失跑车倡导操控的本色。理智驾驶变速器增减挡很平顺,但急加速时,“Kick down”还是比较明显。悬架的调教为了满足跑车的需要还是比较硬,对小的沟沟坎坎以及路面上的小石子感觉比较敏感,不过对车身的支撑还是比较到位。另外,四轮盘式制动器感觉还是有一些偏软,需要驾驶者适应。由于车身较小,酷派的视野不是很好,特别是侧面和后方,不知设计者是不是认为驾驶跑车不应该看旁边和后面,只要向前冲就可以了,因为不会有车从后面冲上来。侧窗玻璃很小,驾驶员侧面的视野受到一定影响,另外,右侧外后视镜与A柱连成一片,驾驶员对右后方的观察也会受到部分阻挡。坐进车内,能够感觉到离地面只有咫尺之遥,这种感觉,在打开车门,从车内钻出来时,就更为明显。头部的空间有限,177cm的我坐在车内,挺直背部,头皮刚好和车篷接触,高于180cm的,即使开上了跑车,恐怕还是难于“挺胸抬头”。值得赞扬的还是座椅,不仅曲面设计很贴背,而且侧面支撑非常好。后排空间很局促,如果不是为了救急,相信没有人愿意坐在那里。

  V6发动机动力充足

  2.7L V6发动机为酷派提供了竟足韵动力保障,这是酷派“不做花瓶”的景大砝码,同时也是我们对酷派另眼相看的主要原因。酷派O一100km/h的加速时间应在7.8s左右,虽与大牌跑车有一定的差距,但这一成绩足以让驾驶者感受到强烈的推背感。V6发动机运转平穗,怠速时声音低沉,油门反应灵敏,大脚加油时的响应比较及时,声音厚重有力。车速提高—后。发动机的动力储备比较充足,后续动力源源不断。

  总体感觉,2005款酷派双门跑车,无论在外形还是性能上,较之老款都有明显的进步,作为入门级跑车,有着自身独特的优点,与同级跑车相比有很大的优势。

  文/图 田农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