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爵士之骑--试驾现代君爵XG3.0V6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09:25  深圳特区报

  君爵XG3.0V6是韩国现代汽车的代表作,是现代公司向全球推出的首款豪华车,它有着豪华别致的外形、动力强劲的引擎、表现出色的悬挂和极高的安全性。

  6月11日,我来到深圳市现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打开君爵XG3.0V6车门,车内感觉庄重大方。仪表板的设计清晰明快,电动方向盘更配有皮套及桃木,手感舒适,加上助力齿轮齿条系统,操作轻便灵活,中控台的设计合理,带IMS综合记忆、八方位的电动真皮座椅让乘驾者倍感人性化及其舒适性。8+1碟CD以及INFINITY高级音响,厂家提供的资料中这辆车的前后轴间距为2.7米,因此,当我坐在后排座椅上的时候,其空间的宽敞舒适确实令人感到意外。总体上说,君爵XG的内饰相对外形略显平淡,但其内饰的装嵌精细程度却较高,做工的精细无可挑剔,材料的质感强烈,体现温馨、舒适。

  实地测试:

  起步时发动机的声音宁静而柔和,驶出东益汽车交易市场,狠踩油门,V6发动机强大的动力立刻涌现,有明显的加速感。但当转速达到2000时,自动变速器在升挡时会感觉到极短暂的减速。而在车速较高的情况下则感觉不到。

  在去盐田的路上测试悬挂系统,总体感觉是软硬适中。在路面颠簸较小时,集中注意可以感到车身细微的震动;在过沟坎时,车身的震动也在身体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并不需要抓住扶手或者蹬住踏板,试车的人都有这样的感觉:较软的悬挂可以减小颠簸,提高乘坐舒适性,但是会降低驾驶者对路面的感知能力,也会牺牲一些驾驶的乐趣。V6版君爵XG配备了氙气大灯,在梧桐山隧道里我深有体会:几千K的色温完全不同于一般的灯光,白中带着蓝色的光线照亮你的前方,比传统的大灯照的更远更清楚。

  君爵XG的V6发动机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动力,前置后驱的独特驱动方式,184hp/5500rpm的功率和25.8kgm/3500rpm的扭矩确实不能小看。配合H-Matic手自动一体变速箱可以从容表现出内在的动力,在D挡正常行使中丝毫感觉不到自动变速的跳动,车辆稳稳地加速,可以说你在不经意中您的车速已经到了80KM/H,而且声音非常小。在进入盐坝高速路口时,我特意测试加速动力,虽然是上行坡路,但君爵中间提速表现不错,迅速达到了时速160,随着车速增加,渐渐可以听到风的声音,此时在车厢里谈话并不需要提高音量,隔音效果不错。在小梅沙的一块空地上,我分别进行了“S”绕桩、前后原地转圈和180度调头测试,均有良好的表现:侧倾程度不明显,急转时四轮着地性能极佳,这是因为君爵XG采用多连杆的前双臂式悬挂配以安装于前后位置的充氮气的气体避震,加之205宽胎,因而优化了抑制性能。

  总体评价:车内空间宽敞,做工细致,悬挂系统减震性好,车内行驶噪声小,发动机高转速扭矩表现不错,变速箱换挡平顺,4安全气囊,刹车成绩出色,安全性能较卓著,配置较全。君爵XG天窗的控制按钮设在顶棚,因此建议不要在行驶中开启或者调节天窗,以免发生危险。

  作者:本报记者朱利安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