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门小轿车--试驾现代酷派2.7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15:24  汽车驾驶员


图为现代酷派2.7外观


图为现代酷派2.7中控台

  “Coupe”一词原意是双门小轿车,现在越来越多地指具有运动气质、风格独特的双门硬顶运动型轿车。韩国人如何诠释这一概念?看看酷派就知道了

  线条洗练、气质硬朗,这是现代酷派给我们留下的第一印象。修长的发动机舱盖上隆起了两条颇有力度的折线,加上新设计的组合式投射大灯使车子看起来很凶猛。车门后两侧的线条则变得更加丰满,充满了力量感。车顶划出的一条弧线在尾部戛然而止。造型和谐的尾翼赋予整车强烈的运动气息。双排气管左右各一个,口径很粗,有些大排量跑车的气势。前轮和车门之间设置有通风孔,形状很像鲨鱼鳃,可谓点睛之笔。其实这款车在北美市场上叫“Tiburon”,西班牙语的意思就是鲨鱼。

  坐进车内,马上觉得比普通轿车矮了半头。底盘低固然能带来更强的抓地效果和运动感,但驾驶室内的视野也明显受到影响,需要时间去适应。内饰以黑色为主,工艺较细。米黄色的座椅和黑黄相间的排挡杆、方向盘显得格中外抢眼,再加上一些镀铬装饰,使人不由自主地产生驾驶的欲望。中控台上部的空调出风口呈圆形,是跑车味十足的设计。相比之下,各种开关和仪表摆放得有些凌乱,音响和空调面板与伊兰特几乎相同,单碟CD效果比想像中差不少。前排空间足够,方向盘上下调节起来比较方便。座椅的形状和包裹性都不错,只是采用的皮质面料太滑,摩擦力不足,皮质的方向盘也存在着同样的问题。油门和刹车踏板的位置比较高,长时间驾驶容易疲劳。后排座椅只能乘坐8岁以下的孩子或宠物。自动空调、电动天窗、遥控、定速巡航等配置则是一应俱全。

  2.7升排量V6发动机的排气系统,怠速时能发出低沉的声音。高转速时的声浪悦耳,能够唤起驾驶者的激情。油门反应灵敏,大脚加油时的响应比较及时。令人遗憾的是,酷派的加速性能并不像它的外观那样出色,0-100公里/小时加速9.2秒的成绩离人们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但在城市中已经够用。

  4速自动带手动模式的变速箱表现顺畅,换挡时基本感觉不到震动。急加速时,变速箱能够连降2挡,以获得足够的动力。为了与运动车更加相称,酷派的悬挂系统调校明显比轿车硬,转弯时对侧倾的抑制不错。对于路面上的小沟坎,酷派也能从容应对,坐在车里并不觉得特别颠簸。由于前悬很长,方向盘的指向显得不够清晰,转弯时转动幅度似乎很大。总之,转向与底盘系统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一辆调校偏硬的家用车,距离运动轿车还有很大差距。刹车踏板前段预紧较好,但急刹车时没有强烈的ABS弹脚的感觉。

  我们试驾酷派时恰逢雨天,在标配TCS(牵引力控制系统)的帮助下,我们可自如地控制车子的行驶姿态。如果对自己的能力有足够的信心,也可以将TCS关闭,充分体验驾驶乐趣。在滂沱大雨中,我们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当车速超过约80公里/小时的时候,两侧车窗靠近反光镜的部位竟然没有雨滴驻足,观察起来十分方便r原来,发动机舱盖上的两条折线引导的气流刚好能够把这一区域的雨滴吹掉,看来在这一细节上,酷派很好地应用了空气动力学原理。行驶过程中,中控台上的扭矩表和瞬间油耗表相当活跃,不断跳动的指针给旅途增添了很多趣味。

  毫无疑问,酷派与那些动辄上百万的超级跑车还差得很远。但花费20余万元,你换来的是一部外形够酷的入门级双门轿跑车。穿梭在上下班的车河中,别人的注目足以让你感到心满意足。

  撰文/王堃   摄影/李青川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