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单地酷--试驾现代酷派2.7(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0:04  汽车导报


图为现代酷派2.7外观

想买一辆跑车,但又不想身后的排气管整天发出震耳欲聋的咆哮;不想稍微碾过小石子就带来侵心入肺的颠簸;不想为一台用于代步的机器花费太多的心思,那么你可以选择这款现代酷派。

这一代酷派(Coupe)面世 已有3年了,我们现在看到的是继2004款后新近推出的小改款版本。改款后的外形变化有几处:保险杠的散热口取消了横格栅,车头大灯换上了黑色的灯罩,尾灯也改用红色灯罩,面积略微加大。新酷派翼子板两旁仍然保留形似鲨鱼的犀利造型,要知道酷派Coupe在北美市场上叫“Tiburon”,在西班牙语中的意思为“鲨鱼”,所以追求“酷”感仍然是酷派最明显的设计走向。


图为现代酷派2.7前大灯

轻便但不敏捷

在机械性能方面,新款酷派全系列加入了主动安全系统中最高级的装备——ESP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为廉价的韩国跑车增添了几分安全的信心保证。

实际操控上,新酷派基本维持原有性格。方向盘指向快捷,处于轿车中的高水准,但谈不上锋利,离最纯正的跑车精准指向还有一点距离。我们在多弯狭隘的山路辗转半天,酷派的转向需求力度较小,驾驶轻便,长时间攻弯也不会劳累。只不过方向盘路感一般,对路面的信息传递并不丰富,而且它在通过窄弯时的转向半径比较大,在多弯的山路上并不能表现出敏捷的身手。

悬挂初段零碎震动较多,但遇到大起伏时,吸震也能做到很干脆,整体表现非常轿车化。高速过弯时侧倾幅度中等,体现出一定的车架功力。相对一般轿车来说,酷派的底盘比较硬扎,但又未至于令人产生很强的操控欲望,仍然会维持心境上的冷静。

乘坐如轿车

双门给跑车带来很容易让人心动的外形,但双门跑车的后座就必须为之付出一定代价。每次上下车都要麻烦前座乘客,不少跑车后座还因空间原因成为了摆设。酷派的后座也是这样,除了位置狭窄之外,窗沿也较高,车窗狭小,乘坐时很容易出现眩晕感,尤其需要司机温柔驾驶。

座椅的软硬适中,如同中级轿车一样舒适,相信一定不会招来柔弱女生的投诉。桶型正副驾驶椅包裹性不错,这非常符合它的跑车性格取向,奔流在都市里,令人时刻紧记此车与两旁轿车的品种差异。

轻便的操控,舒适的乘坐,这都形成了酷派适合城市中使用的性格,平时用来自在地兜风非常不错。酷派适合那一群不喜欢拿着生命去冒险的人,他们不喜欢狂野,一般时候不会去飙车,但对车辆的外形会非常注重。因此,酷派天生就比较适合女士,尤其是2.0的版本,而2.7版本则为喜欢驾驶的男士提供了一个选择。


图为现代酷派2.7外观

浑厚但不激昂

我们试驾的这辆是2.7版本,发动机浑厚有力,低扭输出丰满安静,但高转并没有跑车的辛辣感,更提不上激昂澎湃,与那些小排量、注重高转表现的日本小跑车有着强烈的反差。四前速的自动变速箱带加减挡功能,换挡冲击不大,降挡响应较快。深厚的动力对于悠哉游哉地兜风当然足够,转速在一千多转时也能提供足够的韧力,如果真的要疯狂一下,突然深踩油门时,变速箱自动连降两挡,转速瞬时扯到5000rpm以上,此时你便可以得到紧张刺激的推背感,当然也能轻松超越街道上其它小车,只是斯文的声响依然不像传统意义上的跑车。

无论如何,以22.8万元便可得到一辆2.7排量、带手动加减挡、外形够酷的跑车,对于想标新立异、需要简简单单地酷一酷的你来说,还有什么更好的选择呢?

撰文:梁晓明 摄影:楼浩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