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面交手宝马ASF主动式转向系统(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9:42  新浪汽车

  Testing 3. 弯中高速刹停

  我们要证实的:当车辆处于激烈操驾的急转弯状态时,AFS会调低方向盘灵敏度以维持更为直觉化的转向手感,甚至在更急迫的状态下,AFS内部的调节器会早DSC一步强制介入,来维持车身稳定性。

  据说这是BMW训练项目中的高级课程,而教练Ringo表示我们组别的驾驶水准不错,于是便导入了这一测试项目。以让我们对ASF系统有更为透彻的理解。我们要求在直线末端入弯初端时刻采取大力刹车(这里的大力刹车指一较踩死)。这个弯道的极限速度被控制在100km/h,一旦超越这个极限值,强大的推头作用便会改变即有的行驶路线。通常正常的驾驶习惯都会被要求在直线末端实施整个减速动作,而这一次却不一样。当我们对530i实施制动作用时,车身已处于非直线状态,这并不是安全的驾驶习惯。而当你开着搭载AFS主动转向系统时你便可以随心所欲的驾驶。

  另外,BMW堪称厉害的动态稳定控制系统自然是不可不提,此系统会随时与动态防倾控制系统(过弯时可抑制车身侧倾)连接,在接受各项车况讯息后,以100次/1s的频率计算出最佳的稳定力分配,并借此达到最佳的驾乘稳定性。与旧款相比,ASF系统不同于DSC通过干预刹车过程而降低行车速度(虽然只是在有些情况下会有轻微影响),主动式转向只通过修正转向角度,在不被察觉的情况下保证行驶的平稳性。因此,DSC只在主动式转向系统无法控制车辆时进行干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