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面交手宝马ASF主动式转向系统(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9:42  新浪汽车

  Testing 4. 15米饶桩测试

  我们要证实的:市区或一般乡间道路的驾驶状态下,AFS拥有比一般转向系统更明快直接的手感,让车辆反应更敏捷;(由主动式转向带来的更敏捷和更优秀的动态表现在障碍测试中表现尤为明显,在中、低速下模拟紧急转向操作:主动式转向比传统转向提供了更好的操控性,同时大大提高了转向精确性,并大幅减轻转向力。)

  这个项目测试对于ASF主动式转向系统的理解也是特别深刻的。如图,这里所阐述的ASF系统对于方向盘幅度的影响。我们可以发现装配ASF系统的530i只需转动较小的方向盘便可完成大角度的入弯动作。这意味着我们将最大限度避免了在饶桩过程中而手忙脚乱。关于这一点我们在停车入库的桩位测试中也有十分透彻的体会。低速时,方向盘左右死点的圈数将明显比高速时小。

   
带ASF                               不带ASF

  除上述提及的,ASF主动转向系统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将方向盘和前轮进行了永久性的机械连接。这保证了在某些辅助系统失效或者完全瘫痪时转向的有效性。而且要为驾驶者提供车辆真实路感反馈,机械转向是必不可少的。目前,还没有一种“真正的”导线转向系统能够模拟实地驾驶条件的真实路感。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是通过全部的电子转向使驾驶者完全独立,这根本不符合宝马的驾驶哲学,主动式转向系统只是有意识地减少了驾驶者所需的转向活动。

  关于此次试车,其实心中一直在感慨BMW技惊全球的造车工艺及堪称领先的技术投入。于后者,梅赛德斯.奔驰始终无法相提并论的。在超越创新与循序渐进间,BMW选择前者;而梅塞德斯.奔驰选择后者。

  至于区区一个ASF转向系统是否会土上述那么神奇,我也无法断言。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双VANOS直六引擎+ASF主动转向系统+DSC动态稳定控制,宝马创新大五系注定不会平庸!(文/新浪汽车:Bordon.Bo)

相关链接:
     ASF上海华龙机场测试场景组图

[上一页]  [1]  [2]  [3]  [4]  [5]  [6]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