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轻装之后--试驾起亚远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16:33  世界汽车


图为东风悦达起亚远舰外观


图为东风悦达起亚远舰内饰

  2004年的第一场雪,在12月16日终于覆盖京城大地。沐浴在雪花之中,心情无比地顺畅,不仅仅因为经过雪花的清洗而格外清闲的空气,更是因为有一个老朋友--起亚远舰陪伴在身边。

  清楚地记得,与远舰的相识是在2004年9月10日。那天,作为中国汽车界的一匹黑马,东风悦达起亚在家用轿车千里马取得巨大成功之后,隆重推出公私兼备的中级轿车——远舰,当时远舰的定价在17.88万元一21.88万元之间。这一价格,虽与传统的中级轿车如雅阁帕萨特君威等相比,已经具有一定的优势,但市场表现并不尽如人意。针对市场并不热烈的表现,悦达起亚在最快的时间内做出果断决定,于国庆黄金周期间(仅距新车上市1个月)迅速推出远舰豪华版,重新定义2.0L排量中级轿车的价值--13.98万元。

  老朋友见面格外亲切,里里外外打量一番,并没有发现太多的变化,于是决定第二天带它到香山转转,主要是因为那边车比较少,可以好好“疯”一下。

  天公不作美,前一天还风和日丽,现在却是雪花飘飘,不过也好,不仅情绪盎然,而且可以试试老朋友到底有“几把刷子”。

  今昔并无太差别

  几万元的差价,反应到车上,到底少了什么以及多了什么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

  外观基本没变,车型尺寸未作任何变动,沉稳大气一览无余。4728mm的车长以及2700mm的轴距,令车内空间非常宽敞,惟一略感遗憾的是没有加装天窗。

  内饰最主要的变化是以绒面座椅取代了真皮座椅,并且取消了所有桃木装饰,显得车内更加素净,感觉更偏向于家庭用车。原来在中控台的四周和仪表盘的周圈以及门内侧的按钮面板都采用桃木材质,以营造豪华氛围,而新款的远舰将这些华而不实的东西统统去掉,充分反应了新款远舰的务实精神。

  在配置方面,变化也不是很多,主要有:将原来的自动空调改为旋钮式手动空调;驾驶席座椅由电动8向调节变为手动8向调节;6碟CD变为单碟CD;取消了倒车雷达。而安全配置方面,例如ABS+EBD系统以及双安全气囊等都没有做任何变化。

  总的看来,豪华版远舰在原来的基础上,只是删减了一些舒适性装备,更加贴近家庭用车,而对于5万多元的差价,消费者的眼睛应该是最亮的。

  雪地上从容应对展现绅士风度

  由于是老朋友,所以没有任何陌生的感觉,一上车便觉得很亲切。驾驶席座椅可以手动8向调节,虽不及电动调节方便,但是很实用;另外,转向盘倾角也可以调节,所以任何驾驶者都可以方便地找到适合自己的驾驶姿势。但是看着雪白的路面,还是不敢过于激烈的驾驶,谨遵教诲:不急踩油门、不急踩制动以及不急打转向等等。

  终于来到了属于我们自己的地方,旧时操练部队的场所,现在已经成为大家观赏的景点,不过由于天气不好,我们是惟一的客人。空旷的场地让我的心情也一下明朗起来,不再缩手缩脚。首先将车速提起来,以60km/h的速度匀速行驶,然后一脚制动。踩下制动踏板之前我便有了发生任何情况的心理准备,不过令我感到吃惊的是,除了制动踏板有节奏地击打脚底外,远舰的行驶轨迹没有发生任何变化,这完全依仗ABS与EBD共同作用的结果。不过制动距离比平时要长了一些。又反复测试了几次,试着打转向,远舰的表现相当平稳,除了几次由于转向过猛,发生侧滑外,绝对不会发生甩尾的情况。另外,感觉ABS起作用的时机,比平时要早,制动踏板在踩下去一半左右的时候,ABS便会开始工作。

  半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我时而下车给老朋友拍照,时而上车和它一起疯狂,车外的寒风刺骨与车内的温暖如春,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雪花飞舞的银白世界里,我们相处得其乐融融,到还车时我确是有些恋恋不舍。

  文/图 景升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