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副武装--试驾起亚远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09:33  京华时报


图为起亚远舰外观

  ■长/宽/高(mm)4728/1820/1420
  ■发动机型式
  2.0L4/DOHC
  ■变速器型式四挡手自动一体化
  ■排量(毫升)1975
  ■最大功率
  (KW)137/6000转/分
  ■最大扭矩
  (N.m)178/4500转/分
  ■轴距
  (mm)2700
  ■试驾车辆:远舰
  OPTIMA2.0
  ■试驾时间:
  2004.12
  ■试驾地点:城市路况
  ■适合人群:中等收入
  ■试驾人:张迪


图为起亚远舰前组合大灯

  印象中的韩国车,无论是品牌普及程度还是性能都不及欧洲车或日本车。流畅的外形、齐全的配置以及时尚的造型加上实惠的价格可能是韩国车近年来占领国际市场的关键法宝。

  这在远舰的身上尤为突出,2.0升家用轿车的黄金排量、手自一体式变速箱,还有各种你能想到和没想到的电子化装备,早已把东风悦达的这款远舰武装到了中级车阵营的前沿,一抛它在品牌上的弱势。

  外观

  远舰的外表与其同门兄弟索纳塔风格迥异,感觉更中庸。车头两条平直的粗线给人十分厚重的感觉,发动机盖侧面的扰流线一直延伸到后部的尾灯,宽厚的车尾微微上翘,直追美国车的身段。同前脸相比,该车的后部看上去要更敦实一些,圆润而丰满。车头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大灯组合形式,高亮度的射灯使夜间驾驶更有安全感。

  内饰

  内饰是典型韩国车的风格,竖直的中控台上各种按钮位置还算顺手,仪表板清晰明快。DVD系统的导航功能虽在国内的用武之地不大,但其可兼容MP3、CD等多种音频视频格式,当车速达到40公里/小时还会自动关闭显示屏,给整车增添了不少先进的气息。但惟独桃木的内饰有些画蛇添足。车内还配有防炫目后视镜,感应式大灯,倾斜角度可调的方向盘等装备,使用起来很方便。前排的座椅可多向调节,对背部有着很好的支撑。行李箱中装备了电源插座,车箱前部还有一个12V的电源插座,可随时为车载电话、掌上电脑、车载冰箱等车载设备充电。内饰的整体质量在同级车中应属上品,细节周至程度令人满意。


图为起亚远舰车载DVD

  动力

  发动机盖下是一台2.0升4缸16气阀双顶置凸轮DOHC发动机,137千瓦的功率和180牛顿的扭力应付城市工况应该够用。怠速时发动机表现非常安静且稳定,挂上行驶挡,车身微微向前挪动,深踩油门,发动机向着6000转/分攀升,但略有迟滞,毕竟这台两升排量的发动机对于其1400多公斤的自重不可能有太大的发挥余地。在一段路况不错的地段进行急加速试验,油门深踩后,转速表指针在5500转/分钟时能感觉到变速箱换挡时的振动。第二次换挡的感觉是在4500转/分钟时出现,动力反应中等水平,0-100公里/小时加速用时约14秒。

  操控

  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采用能让驾驶者更轻松的享受驾驶乐趣;装有电动助力系统的方向盘的控制轻松,并随时可帮助驾驶员自动回正转向;4条205/55R16的轮胎抓地表现尚佳,只是胎噪稍显过大。

  远舰的前后悬挂系统分别采用了麦弗逊式和复合式多连杆式,这种悬挂系统的操控稳定性一般,但乘员舒适感不错。在以40KM/H时速通过坑洼路面时,来自车轮的震动能够被减震系统很好地吸收,底盘的起伏不大,乘员的颠簸感很小,但此时的转向有些模糊,路感不够清晰。

  在转弯时,由于舒适性调校的悬挂支撑力较软,所以会有一定的侧倾,在急转弯时严重了还会发生侧滑,好在选择韩国车的大多数人都不会开着爱车去撒野,所以对于一般性的驾驶远舰还是称职的。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