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远舰起航--试驾起亚远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11:11  车经-车时代周刊


图为东风悦达起亚远舰外观

  一场旨在“体验新势力,感受心驱动”的起亚远舰专业媒体试车会于11月8-10日在厦门举行。来自全国各主要媒体记者亲身体会了“起亚远舰”系列产品操控、驾驭的完美感受,并与新任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炯根先生就车市热点话题展开了广泛交流.

  今年9月,东风悦达起亚隆重推出“志在确立中级车市场新概念”的起亚远舰,首次为该领域目标消费群体确立了清晰、超前的品牌内涵。国庆期间,东风悦达起亚汽车紧密捕捉市场契机,大胆推出定价13.98万元的起亚远舰豪华版(GL),不仅在一夜之间改变2.0排量的产品市场格局,且为更大范围内的消费者提供了最具经济性的超值选择。起亚远舰系列产品外形美观、操控便利、安全装置优势突出,在内部设计上兼顾舒适、实用和经济性,其每款产品以平均多出对手10项以上的便利装置,更极大地增强了该款产品的性价比。

  外观:温文尔雅

  起亚远舰有着纯正的三厢车外观造型、流畅大气的线条,高贵气质尽显。其浑厚、稳重的整体造型中依然蕴涵着强烈的时尚色彩和张扬个性,同时满足了商务人士和家庭用车的个性化需求。较大的外形尺寸更保证了其宽裕的车内空间。

  远舰的外观是典型韩系车的风格,在同级别的汽车中,远舰的外形尺寸和车内空间应该算中等水平。虽然整体的车身尺寸并不小,前脸和尾部的设计也并不厚重,尽管这本应该是个弱项,但其足够的车身宽度,又大大增加了它的稳重动力:加速强劲

  远舰匹配的是2.0L,4缸16气门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可以在不同转速区域连续调控进气门相位,使发动机的燃烧处于较好的状态。远舰的最大功率为137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78N.m/ 4500rpm,这两个动力数据虽算不上同级车中较高的水平,但动力的实际表现却不弱。

  挂上一挡后,轻踩油门,车身平稳启动,除了感觉离合器的位置有点儿高以外,其他表现都很正常,速度冲起来以后,挂上二挡,继续加大油门,动力输出强劲,虽然没有强烈的推背感,但速度的提升还是能够随心所欲。发动机的噪音虽然有点大,但其平稳的起步加速能力还是给记者留下了较深刻的印象。挂上三挡后,车速继续平稳提升,虽然没有动力澎湃的输出感,但却很符合它中级车的身份。速度达到65公里/小时后挂上四挡,这时感觉车身立刻“变轻”,速度提升得很快,继续加挡,发动机的噪音略微减小,当速度达到100公里/小时后,能感觉到其不错的加速潜力。

  总体来说,远舰的动力虽没有上乘表现,但其强劲的起步加速能力、高速动力的平稳输出表现还是给人留下了较深的印象,如果它的动力激发能够更快,发动机的噪音能够再低一些,动力表现将会更好。

  配置:齐全完备

  远舰齐全的配置是其最大的卖点,除了倒车雷达、后视镜电动调节等中级车常见的配置以外,还匹配了EPS系统、自动灯光控制系统、速度感应型自动车门锁止系统等。此外,起亚远舰还特别针对中国的特殊路况,进行了底盘强化、钢板强化等多重耐用性的改进,从而提升了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远舰的配置总体来说可谓齐全,常规的配置不仅保证了基本的需求以外,还具有EPS系统等高级配置,这些配置既方便了操作,又提高了汽车的安全性能。

  操控:轻便舒适

  刚坐进车里,远舰座椅的包容性让人感觉很不错,软硬适中的减震和舒适的真皮座椅保证了远舰具有较好的驾乘舒适性。

  开车上路,车发动起来以后,远舰的减震调校得更为适当。当用三挡以下较低的速度行驶时,遇到坑洼路面,来自车轮的震动能够被减震系统彻底吸收。当以五挡较高的速度行驶,不平路面的颠簸并没有引起车身幅度较大的起伏,也没有明显的“点头”和“后挫”感。此外,方向助力的轻重也很合适,既保证了具有较好的路感,又没有对路上的情况过于敏感,给人一种很强的操纵感和安全感。由于远舰的底盘相对较低,最小离地间隙只有172毫米,所以在过弯道时的表现很稳,侧倾的程度也很小,给驾驶者增加了很多信心。

  无论是对油门、刹车还是离合器的操作都很轻松,同时也表现出较好的可靠性,并没有因为操作的力度小而给人松垮的感觉。在试车过程中,远舰的操控表现应该说是最为突出的,轻便和舒适是它最突出的特点,减震的软硬适中,方向助力的力度大小合适,此外,油门、刹车、离合器的操控都很轻,对于减轻驾驶者的疲劳程度、提高驾车安全有一定的帮助。

  综合而言,远舰外观、动力、配置、安全性能和同级别车相比都不逊色,但仍有不足的地方,车身工艺、内饰做工和其中高级车的定位还不是很相称,还有需要提高的余地。至于远舰面对低迷的车市能否乘风破浪,取得良好的市场表现,还有待时间的检验。

东风悦达起亚远舰豪华版MT
长/宽/高mm  4728/1820/1420
轴距mm   2700 
发动机型式  L4/DOHC
排量cc   1975 
最大功率kw/rpm 137/6000 
最大扭矩N.m/rpm 178/4500 
0-100Km/h加速时间s 12.2 
国内参考价格万元人民币  13.98 

  文/于大卫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