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日暖流-试驾起亚远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1:52  中国汽车新网


图为东风悦达起亚远舰外观

  坐在车内,电加热真皮座椅对大腿及腰部发散着源源不断的热能,观看着时下流行的DVD大片,享受着透过车窗和天窗播撒在身上的缕缕阳光,自动空调将温度恒定在22度,喝着为自己精心泡制的热茶,一切都是家的感觉,甚至比家还要温馨舒适些。透过车窗,冬日呼啸的北风肆意推搡着光秃秃的树枝,按动车外温度显示按钮,已是摄氏零下5度。东风悦达起亚远舰,一款追求舒适高于一切,舒适领导一切的中级轿车,在寒冷的冬日里为我们带来股股的暖流。

  东风悦达起亚的远舰,其原型车为韩国起亚的Optima。该车型自1998年问世以来,已累计销售270多万台,得到了遍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众多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OPTIMA”一词包含“最佳、最强、最高、最优秀”的意味,象征着敢于脱离传统模式的束缚,于逆境中奋起,不断追求自我超越的强者精神。而东风悦达起亚对“OPTIMA”的中文名-“远舰”则寄托了更多深层次的内涵,他们希望“远舰”不仅仅是乘风破浪、锐意进取的强者,更是能够把握方向、着眼于明天的领航者。

  远舰的外型整体上给人以较为宽扁的感觉。车头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主灯为多边形,远光灯在主灯内侧被独立出来,呈圆形。进气格栅的造型为起亚中高级车的典型风格,上下边缘及中间的辐条分别用金属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格栅的正中则是醒目的红底银字的“KIA”标志,简洁豪华且进气效率极佳。自格栅两侧明显凸起的棱线一直延伸到A柱,为造型扁平的车头增加了一些层次感。车身侧面造型流畅,车窗边框,车门把手及侧面防擦条都经过镀铬处理,16寸6辐式铝合金轮毂豪华气派,立体感很强,只是造型上与同门的嘉华相似,缺少些自己的特色。车尾灯造型扁平,一直延伸到车身侧面,面积巨大。后牌照架边框同样采用镀铬处理,上方正中同为红底银字的“KIA”标志,与车头相得益彰。


图为东风悦达起亚远舰中控台

  舒适的内饰和高档的配置是远舰的一大亮点。虽然我们试驾的为顶级版,但在内饰上你很难找到目前国内中高档车惯用的大规模的桃木装饰,只是对仪表盘、中控台等处的外框进行浅色桃木的包边处理,很好的将车内的各功能区独立出来,视觉上又给人一种清新淡雅的感觉。桃木与真皮包裹的方向盘可以进行上下调节,可电动多向调节的两个前座椅附带电加热功能,只是电动调节钮的位置有些偏后,不太符合一般人的使用习惯。自动空调很智能,能够对外界的空气质量进行实时监控,并自动切换内外循环模式,既保证了车内乘员能够呼吸到新鲜健康的空气,又省去了人为反复操作的过程,可以使驾驶者的注意力更多的集中在道路上,增加了行车的安全性。

 

  远舰还拥有诸如速度感应型自动车门锁止系统、冲撞力感应自动车门开启系统、锁眼照明、高级迎宾踏板、遥控开启后备箱、湿气感应器、前座正面双安全气囊及侧面双气囊、可加热可电动折叠外视镜、防眩目车内后视镜、、真皮座椅、遥控车门开启装置、中央控制门锁、车辆防盗装置、电瓶防耗装置、自动灯光控制系统、雨量感知型雨刷、倒车雷达、防紫外线玻璃、手机免提装置、电动天窗、DVD+VCD+CD+MP3、DVD 10碟连放系统等一系列高档配置,有效提高车辆的舒适性及安全性。


图为东风悦达起亚远舰发动机

  在路试中,远舰同样是以舒适和安全为主旋律。2.0L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多点燃油喷射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是101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78Nm/4500rpm。在怠速状态下发动机很安静,车内也感觉不到任何振动。P、R、N、D各档位间的切换很平顺,换档冲击消除的很彻底。抬开刹车踏板,车辆在无声无息中完成了静动转换,油门踏板很轻,响应很灵敏。虽然采用的是手自一体的四速变速箱,但受车辆舒适型定位和2.0L 排量的限制,即使切换到手动模式也没有什么让人心潮澎湃的动力表现,看来远舰并不太对喜好激进分子的路子。电子感应转向助力系统(EPS)很好用,在低速时转向很轻,停车入位时非常轻松省力;而随着车速升高,助力会逐渐加重,尤其是在时速超过60km/h后,助力转向会明显变重,为高速行车提供了更好的安全性,也使驾驶者对车辆的高速表现更有信心。


图为东风悦达起亚远舰外观

  远舰在行驶中对发动机噪音和风噪的控制都很得当,在100km/h以下时很安静,发动机只有在超过3500rpm时才会发出些许牢骚。相比之下,原车轮胎对路面较为挑剔,当行驶在质量较好的柏油路面上时,轮胎的表现很安静,但当行驶在颗粒较大的柏油路面或水泥路面上时,胎噪会成为传入车内的主要噪音。

  良好的舒适性也同样体现在远舰的悬挂上,前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挂系统和双重稳定杆、后为复合型连杆悬挂系统和双重稳定杆。整体表现偏软,可以较完全的吸收路面上的小幅震动,即使有些大的颠簸经过减震过滤后再传递到车内,也变得很舒适柔和。前后盘式附带 ABS+EBD的制动系统应该说已经是这个级别车型的标准配置,远舰的刹车踏板很轻,几乎没有自由行程,渐进式的制动表现让人很有安全感,只是在紧急刹车时因悬挂偏软车头有少许磕头的现象。

  通过与远舰几天的接触,我们感觉它更适合于有品位较稳重的商务型用户。它外型稳重、大气,车内安静、舒适、安全、无论前后排空间都足够宽敞、体面,各方面都符合一辆中级商务型轿车的要求。希望远舰在市场上的表现可以像它的名字那样,乘风破浪、锐意进取,创造销售佳绩。

  中国汽车新网 作者:刘洋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