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民中产--试驾远舰豪华版GL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10:31  汽车导报


图为东风悦达起亚远舰豪华版GL外观

够资格跻身中产阶级,一个很重要的标志就是要有一部豪华体面的中级轿车,而现在这个门槛也在逐渐降低——远舰豪华版GL仅售13.98万,以气派的外表和齐全的配置,拉近了越来越多平民的中产梦想。

“没有听错吧?起亚远舰只要 13.98万?”

是的,远舰只要13.98万。当然这可不是原来那款满载豪华装备的顶级版,而是一个新祭出的“豪华版”。

说到这里,也许有人不屑了:“噢!一定是减了配置的‘斋版’吧,不然怎么会那么便宜!”这话倒也没错,的确是一部减了些配置的入门级远舰,但是否真的很“斋”呢?

改里不改表

豪华版GL的外观与顶级版别无二致,全车上下除了尾部“GL”字样外,区别之处就只有轮圈了。GL换上普通的钢圈,外罩一个塑料装饰盖,少了顶级版六辐式合金轮圈的动感气息,整体效果却更显稳重。

变化主要还是反映在车厢内部。既然价格降了一大截,原来一些奢华的装备顺理成章地消失。真皮座椅和门内衬板都换成了手感上佳的丝绒,增大了摩擦力的座椅比原来光滑的真皮更加贴身舒服。拿掉了桃木装饰并无大碍,毕竟现在越来越多人开始排斥质感不佳的桃木了,GL用黑色塑料取而代之,细腻的颗粒观感、触感上佳。空调换成了手动调节式,豪华的DVD娱乐系统被取消了,没有就没有吧,反正一张CD也够我消遣一阵子了。

看到这里,可能又有人开始担心:“不会让我俯下身子摇窗户吧?”不必担心,GL保留了四门电窗和电调后视镜,乘客仍然可以体面地开关车窗。座椅变成了手动机械式调节,好在驾驶座依然可以调节高低,这将非常讨好大个子车主。气囊由原来的4个减至2个,没办法,谁叫车便宜了呢。没有天窗也不要紧,可是车内照明灯却移到了顶棚中央,对于我们坐在前排的人来说是多么不习惯啊!后座的独立头枕也与靠背连成一体了,好在支撑力尚可,空间也够宽敞,可是中央扶手里的隐藏式杯架却又不知道去哪里了,无奈,只好把饮料端在手里吧!


图为东风悦达起亚远舰豪华版GL中控台

发动机噪声明显

豪华版GL使用的还是那台挺有劲的2.0升直4发动机,配上手动变速箱,是压低车价的有效措施,但这会否降低远舰作为中级行政轿车的形象和吸引力?其实对于那群注重经济实惠的买家来说,通常都并不抗拒手动挡车型——不仅价格低,而且省油。难得远舰的这台手动变速箱表现还不错,换挡轻松,齿比编排合理,动力输出平均,只是因为2.0升排量的限制,4挡150km/h以后力量便趋向温和了。当然对于一部入门版中级车来说,这样的性能是够用的,况且厂方公布的数据是最快能上200km/h,心理上也让你很有面子吧。只是发动机的噪音比顶级版明显了许多,在风噪、胎噪都抑制得很好的情况下,发动机的噪音多少显得有些突兀,是GL版的隔音材料有所减少,还是厂家有意拉开两者的差距?这暂时不得而知。

底盘和悬挂的调校依旧偏重行驶舒适性,飞驰在厦门宽阔平坦的寰岛公路上,远舰高速巡航的优势体现得淋漓尽致。当然,偏软的悬挂也有其先天的弱点:过弯的时候全体乘客呈一边倒姿势;做紧急变线的时候车身会出现较大的摆幅。好在方向盘沉稳的表现让我不至于惊慌;ABS+EBD装置也能安全控制着远舰的行车轨迹。那么乘客呢?回头一看,他们四人全都整齐地系着安全带呢!


图为东风悦达起亚远舰豪华版GL发动机

体面的“中产梦”

最后,让我们来对比一番:13~14万这个价格区间里,威驰、POLO、高尔夫等等都属于普通家庭轿车;而远舰无论是身形尺寸还是形象定位,都属于一款典型的中级行政轿车,因此远舰的直接对手应该是同样13万左右的中华和东方之子。从品牌上看,远舰作为国外品牌在某些人心目中的形象要略高于后两者;从制造工艺上看,它有着韩国车一贯的精细做工;再加上实用性设施全部齐备,相信能打动相当一批偏爱进口品牌、精打细算而又梦想早日圆“中产梦”的买家。

■强:中级车外观,物美价廉。

■弱:动力储备不足,操控一般。

外观 典型的四门三厢轿车,符合 国人审美观点,稳重大方, 个性略欠。

车厢 质朴的内饰使气氛更加和谐 自然,丝绒座椅的舒适性令 人印象深刻。

动力 动力输出温和,与5挡变速器 配合默契,后劲稍显不足,噪 音偏大。

底盘 悬挂调校偏软,适合高速巡 航,不宜激烈操控,车架刚 性一般。

配置 减去了许多高级装备,但保 留了大量实用功能,仍然物 有所值。

导报评价

3剥去奢华装饰的远舰回归了质朴、自然的本色,加上大气的外观、实用齐全的装备、舒适的乘坐感受以及低廉的售价,适合那些追求经济实惠又想早日圆“中产”梦想的买家。

技术参数

排量 1,975c.c.

气缸布置 直列4缸16气门

最大马力 137hp/6000rpm

最大扭矩 178Nm/4500rpm

变速箱 5速手动

购车资料

售价 13.98万

作者:刁晨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