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上游艇--试驾起亚远舰2.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0:49  信息时报

远舰
远舰
远舰
远舰
远舰
远舰
远舰
远舰
更多图片 车型资料 汽车论坛

  远舰是起亚在中国市场推出的第三款产品,与起亚“陆海空联合军团”中的“陆上快马”千里马和“空中专机”嘉华相对优异的战绩相比,作为“海上游艇”的远舰刚起航就遇上了“坏天气”。不过,起亚近来采用的多种手段正逐渐驱赶走阴霾,使得远舰得以慢慢踏浪而行,破浪前进。

  远舰的推出使得起亚品牌在中国的产品线扩展到高手林立的中级车市场。虽然它上市初始定价策略让人们有所失望,但后来13.98万元远舰豪华版的登场及车价的下调,使得人们找回了韩国车“价廉”的固有感觉。而近日“百人百日,百辆远舰免费试驾活动”的上演,又一次把人们的注意力集中到远舰身上,记者也因此有了机会跟其进行几天的亲密接触。

  外观:韩国味十足

  单从外表看来,远舰体面的造型足够让其跻身于中级车阵营,与索纳塔同是现代起亚MSC中型车平台的远舰,给人的第一视觉效果就是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韩国味道浓厚,某些地方还有索纳塔的影子。   

  中型轿车的外观追求稳重,而远舰的气质与其甚是相符,前大灯采用了起亚旗舰产品Opirus的分体式风格,是菱角与圆润的共生,冷却格栅是起亚家族常用的风格———三横一点,一点就是红底起亚车标,格栅两侧突起的棱线向后延伸,既显整体感又有层次感。车尾没有索纳塔那么圆润,宽大的尾灯令人联想到气派的美国车。虽然翼子板上隆起的线条和车身侧面还是逃不出索纳塔的影子,但远舰已经有了自己的新形象,而且看上去像高一级别的车,更符合三厢车四平八稳的气质。

  内饰配置:温馨又前卫

  刚坐进车里,远舰的座椅包容性让人感觉很不错,用了桶形座椅,椅面及靠背向内凹陷,将驾乘者很好地包住。座椅是8向电动调节的,还带有腰部支撑调节和座椅加热功能,同时椅面比较宽大,对腿部起到很好的支撑作用。不过,也正是由于椅面宽大,驾驶员座椅与车门之间的空隙较小。

  内饰采用中性的浅色调,温馨而明快,整体式仪表台再加上突出的黑色一体式中控台,中控台周围桃木的装饰条与仪表的装饰条相对应,给你整洁的感觉。

  在配置上,远舰依然显示出韩国车配置齐全的特点,如电动可调并带有电加热功能外后视镜、速度感应型自动车门锁止系统、自动恒温空调带有温度和湿度传感器,还配备了AQS有害气体切断装置等等,甚至连倒车雷达在后保险杠上也有4个电眼。发动机舱盖是气压式支撑,为检修发动机提供了方便,配备DVD等等。

  动力:“心脏”功率强大

  远舰庞大的身躯高达1.5吨,心脏为一台最大功率输出为101KW,排气量为1975cc的DOHC汽油发动机。这款可变进气相位4缸发动机与北京现代索纳塔2.0的如出一辙,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都保持一致,不同的是远舰的发动机罩板上换成了“KIA”的标志。

  着车以后,会有一个使人惬意的“祝你驾驶愉快!”人性化中文语音提示,在怠速状态下发动机的声音比较静寂,运转时振动的声音也很微弱。入档前行,远舰在1挡加速比较平稳,冲击感不强;但换入2挡后,车辆的加速性明显提升;车速到50 km/h以上后加速性能下降。真正能够体现该款发动机动力性能要在车速达到60 km/h以上,加速就比较自如了。而且加速范围很广,5挡可以一直到160 km/h以后,力道才有所减弱,不过在推动油门的同时,发动机的噪音也随之躁动,在风噪、胎噪都抑制得很好的情况下,发动机的噪音多少显得有些突兀。

  操控:有“老板”车的感觉

  也许是为了最大程度地满足舒适性要求,远舰的悬挂被调校得过于柔软,高速行驶时,几乎所有的颠簸都被化解为温柔的起伏,再加上柔和的加速,真的有一种坐“老板”车的感觉。

  无论是对油门、刹车还是离合器的操作都很轻松,同时也表现出较好的可靠性,并没有因为操作的力度小而给人松垮的感觉。远舰采用了先进的EPS电子感应助力转向装置,这让方向盘变得轻巧灵便,在低速时毫不费力就可以随意转动方向盘,相信大多数女性消费者会感到满意。

  本版文、图/时报记者张国泳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