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果--长丰三菱帕杰罗V73(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16:38  汽车之友


图为长丰三菱帕杰罗V73外观


图为长丰三菱帕杰罗V73外观

  修炼十余年,长丰终成正果。随着三菱的标志第一次出现在国产的帕杰罗上,又一款我们熟悉的进口车型拥有了全新的国货身份,而长丰与三菱的关系也掀开了崭新的一页

  说起帕杰罗,大家肯定不会感到陌生,早年的原装进口帕杰罗曾是和陆地巡洋舰齐名的SUV,后来,湖南长丰与三菱采用技术合作的方式生产这款车。最初是V31,后来过渡到V33,现在生产最新的V73自然也是顺理成章的。但这次长丰推出V73的意义却非比寻常,它是长丰生产的第一款悬挂三菱标志的SUV,同时也标志着三菱在中国合作重心的转移。

  要说V73已算不上一款新车型了,2000年发布,2001年上市,国内市场上原装进口车的保有量也相当可观,但如今,这位老朋友有了全新的身份:湖南长丰在继V31和V33之后,引进了这款三菱的看家产品,和以往不同的是,国产的帕杰罗第一次打上了三菱的标记。

  虽说已没有太多的新鲜感,但帕杰罗极富个性的造型还是让人过目难忘

  PAJERO在拉丁文中的原意是山猫,三菱当初用这个名字命名这款SUV,是希望它像山猫一样矫健,现在看来,帕杰罗真的没有辱没这个名字。虽然它的长、宽和高分别达到了4810、1895和1885mm,轴距也有2780mm,但它给人实际的感觉并没有这么大,车身外表复杂而多变的曲线反而给人一种小巧玲珑的感觉,尤其是前部左右两侧高耸而突出的翼子板犹如橄榄球员宽阔而结实的臂膀,带有一种与生俱来的强健和性感。与前面的造型相呼应,车身后部也做出了夸张的造型,后翼子板与突出的后轮拱融为一体,就像山猫矫健的后腿一样充满力量感和肌肉感。

  很多设计师都爱用前低后高的造型来表现车子强烈的动感,但帕杰罗的设计师却独辟蹊径,用极短的前悬和相对较长的后悬来营造一种重心后移的趋势,即使车子停在原地不动,也仿佛有一种飞速向前奔跑的姿态。

  帕杰罗是一款标准的7座SUV,宽敞的空间带来了更多的实用性

  对丁克家庭来说,5座车和7座车的确没有大的区别,但对于多人集体外出,情况就大不一样了。帕杰罗是一款标准的7座SUV,它的第三排座椅决不是临时应急的,这里也有安全带、杯架和12V电源插口,侧窗还能向外张开一个角度以利于通风,只是第三排座没有头枕,不仅长途旅行时头颈无依无靠有些难受,在发生追尾碰撞时,乘客的安全也有一丝隐忧。

  多变的座椅布局是SUV的强项,帕杰罗自然也不例外。它的车厢内纵向长度达到了2530mm,比很多紧凑型轿车的轴距还长。第三排座可以折叠藏入地板下面,第二排座可以按照60/40的比例分开向前折叠,当这两排座椅完全收起后,后部车厢的净空间可达1700升!如果把前排和第二排座椅安全放平,车内又能形成两张标准的单人床。帕杰罗的尾门是侧开式的,但开口方向好象没有变过来,在遵守左行规则的日本,这种向右开启的确很方便,但在遵守右行规则的中国,似乎就有些别扭了。另外,尾门上还挂着沉重的全尺寸备胎,这对门铰链和锁机构的强度和耐久性更提出了挑战。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