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狂野之舟--试三菱帕杰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1: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V73的外形极具肌肉感。

  

在中控台的设计上,V73已经向高级轿车靠拢。

  本报讯 (记者王灿彬摄影报道)MITSUBISHI(三菱)PAJERO曾获得“巴黎-达喀尔”汽车拉力赛9届冠军,是众多越野爱好者的终极梦想。V73是PAJERO车系的最高产品,2004年底三菱与湖南长丰汽车合作与SKD形式组装而成的PAJEROV73已正式上市,与丰田的普拉多(PRADO)、北京吉普的大切诺基共同争夺国内高端豪华SUV市场,此次上市的V73有标准型和豪华型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34.8万元和38.6万元。

  记者所试驾的这款为豪华版的V73,一眼看到国产PAJEROV73时,就有一种心动的感觉。车身长度接近5米,宽度也达2米,整个车身线条硬朗刚劲,前后叶子板进行了加大加宽,用销售人员的话来说就是,“这样肌肉感极强”。较低的机盖带来了更开阔的视野,再加上立体式的前保险缸,整个车型霸气而不失稳重,张力十足。

  内部空间宽敞

  既然被定位为豪华SUV,在内部空间和内饰上的设计上不能辱没这一称号。一坐进车里,感觉座位比普通轿车高出不少,视野豁然开朗。由于轴距长达2.78米,车身高度也接近2米,V73内部空间十分宽敞,记者坐在前排甚至觉得个子太小了。V73在装备上也一改越野车简陋的特征,多功能仪表盘(包含数码石英钟、日期显示、指南针、气压计等功能)、6碟吸入式CD音响应有尽有,三排座椅都有独立的杯架位置,副驾驶座前的杂物箱都是双层的,甚至还配置真皮座椅、电动天窗、电动后视镜、自动恒温空调、中央冷藏箱等。

  V73的空间不仅体现在前排空间上,更体现在后尾空间以及灵活多变的座椅设计上。将前方座椅向前折起,一个难以置信的宽敞空间——1700立升的储存空间就形成了!装运一般的家具也绰绰有余;考虑到V73野外露营的需要,车内三排座椅都可以放到,形成一张硕大的床,在野外勉强过夜也不是个问题。而后两排座椅还可以前翻后拆,随意变化出多种空间。

  V73的车重高达21.8吨,远远超过一般的轿车,因此在动力的要求也比较苛刻。全铝3.0升V6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133kw,动力性能不算特别突出,踩尽油门加速时,也没有一些越野车强有力的加速感。在时速达到40公里~50公里后,越野车独有的宽胎所发出的噪音会传到车厢里,但并不大,是那种开越野车的人都喜欢的声音。在急速刹车时,V73的刹车性能还是有点软,但考虑到其庞大的身躯,表现也算过得去。

  与全铝3.0升V6发动机相匹配的是四速手自动一体化的变速箱,具备超选四轮驱动模式,体现其全天候越野的理念,即便时速达到100时,只要按一下操纵杆,就能在2H、4H2H、4HLC和4LLC之间自由切换。

  V73拥有整体框架构造车身,螺旋弹簧和四轮独立悬挂系统以及235mm的离地间隙,这样的设计不仅增加了稳定性,还优化了转向功能,V73表现出良好的抓地性,记者在坑洼的草地上试驾时车型的摇晃极为轻微,车内人员感到的震动相当柔和,可以轻而易举地驶出凹凸不平的地面。令人遗憾的是,记者未能有机会在陡峭的山坡上试驾V73的越野功能。

  总之,长丰帕杰罗V73在尽量保持原有越野性能的同时,在做工设计方面尽量向轿车靠拢,更符合都市人的驾驶习惯。  

  长丰帕杰罗V73GLS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830/1895/1885
  轴距(mm):2780
  整车装备质量(kg):2180
  油箱容积(L):90
  排量(L):2.972
  最大功率(kw/rpm):133/5500
  最大扭矩(nm/rpm):255/4500
  最高时速(km):170
  参考价格(万元):38.6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