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大牌三足鼎立 新车榜单之中级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09:15  精品购物指南

  由于中级车需求最为旺盛,这一市场无疑成为众多汽车厂商的必争之地。在2005年即将下线的中级车名单中,我们看到了马自达M3、福特FOCUS、丰田PRIUS等诸多响亮的名字。在欧洲或北美取得不俗业绩的好车先后被引进国内,由此可见国外汽车企业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

  包括奇瑞中华、比亚迪、江南在内的民族品牌也在2005年的中级车市场即将推出新品。以往自主品牌多是主打微型车及经济型车市场,此番发力于中级车虽不知结果如何,但这份勇气已值得我们称赞。


2005年欧洲年度风云车型丰田prius

  丰田PRIUS

  上市时间:2005年
  预计售价:不低于20万元

  车型数据:排量 1.496L;车身尺寸(mm):4310/l695/1490;发动机:直列4汽缸双顶凸轮轴;变速器型式:CVT无极变速

  卖点:是全球首部作商业买卖之用的混合动力车,是一款动力性能极为出色的“健康车型”。

  软肋:不适合中国国情

  海外表现:Prius是世界上最早实现批量生产的混合动力汽车,目前累计销售量已经突破了22万辆,在混合动力轿车领域走在世界最前列。这款5座小型轿车不但在全球市场销量屡创新高,而且在各大汽车评选活动中也多次折桂。日前,丰田Prius被授予“2005欧洲年度风云车型”。

  前景展望:Prius的经典之处在于丰田的混合动力技术(Hybrid Synergy Drive),即是通过传统发动机与一套电力驱动系统共同作用推动车子前进。车的关键动力部件是一台1.5升四缸75hp马力的汽油发动机、一个功率50kw的电动马达以及一个500伏的镍氢电池。不过,Prius对于目前的中国市场却并不适用,远没到推广阶段。而且这款车的造价昂贵,北美市场的售价不低于2万美元,车的使用成本也不经济。如果没有政府特殊政策,相信Prius将只是丰田在国内打出的一张宣传牌。

 

图为马自达3外观

  马自达M3

  上市时间:2005年
  预计售价:15万元左右

  车型数据:排量 1.4L/1.6L/2.0L;车身尺寸:4405mm/1745 mm /1465mm;轴距:2640mm

  卖点:采用福特焦点平台,外形上隐含强烈的运动风格,同时具有激情的操控性。

  软肋:中控台布局过于前卫,有些操作步骤较麻烦。

  海外表现:该款车2003年底在法兰克福车展首次亮相,当年10月底即展开销售。MAZDA 3意在取代原来的323,从而在紧凑级轿车市场中为马自达扬名立腕。自该车推出以来,已与新款欧宝雅特和大众汽车高尔夫形成鲜明的竞争关系。

  前景展望:沿袭了M6的风格,M3依然将个性、速度和进取精神进行到底。在整车性能上,马自达车系一向注重操控性,尤其紧凑而出色的底盘尤值得称道。同时,因为采用福特平台,操控性更显凌厉,车子转向直接而灵活,又不影响到车子的舒适性。如果国产车型配置方面没有缩水,价格也较为经济,相信能吸引大量讲求个性化的年轻顾客。

  [1]  [2]  [3]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