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2三月上市F3F6接踵而来 比亚迪新车梦一步之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07:07  第一财经日报

  用F2来打好基础,用中级车F3来巩固市场,用中高档车F6来树立品牌形象。“比亚迪在中短期内都会以燃油车为主,并且重点是开发较经济的车,会将售价控制在15万元以内。”王传福曾这样表示


比亚迪F2图片

  2005年1月25日,比亚迪汽车公司西安生产基地。放眼望去,偌大的基地空空荡荡,只有几间新修的厂房和大片大片刚刚修整出来的空地,在寒冬的冷风中显得有些清冷和萧条。这个占地1500亩、计划年产20万辆的乘用车基地,目前只有1000多名员工。

  “比亚迪新基地大批量投产的时候,计划要达到20万辆的生产规模,生产基地的员工规模可能从现在的1000人要增加到1万人。”比亚迪第十一事业部(主管生产基地)的员工张文清这样告诉记者。


比亚迪F3图片

  而据记者了解,按照比亚迪的新产品上市计划,从今年3月起,比亚迪的第一款新车F2将正式上市,在这之后的六七月份,F3、F6等新车将接踵而来,新车批量生产都将在西安进行。


比亚迪F6

  西安生产基地整装待命

  比亚迪去年12月底刚刚投入使用的新生产基地,位于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区最西南处,距市区30公里,周围荒芜一片。

  “比亚迪现在正处于一个比较关键的时期。”比亚迪第十一事业部的总经理刘振宇这样对记者表示,“投产新车的风声已经放出去了,比亚迪已经没有什么秘密了。但是新车一直没有上市,生产部门面临着很大的压力。”

  自从去年6月北京车展上一鸣惊人展出新车之后,比亚迪大半年来似乎只是忙于在各地展出新车、发布各类消息,但是产品的商品化却迟迟不见动静。

  这其中,传出过去年年底上市新车的消息、也传出过深圳工厂开工建设、生产基地即将南迁的消息。但目前这些消息都没有得到证实。事实上,比亚迪已经确定将西安作为目前唯一的生产基地。20万辆的生产规模里面,还包含了电动车项目。这个去年12月份刚刚投入使用的新基地建设能否尽快到位,是比亚迪顺利实现批量生产的关键。

  从生产基地的情况来看,一切都才刚刚露出雏形。

  目前基地里有总装、焊接、冲压三大车间。总装车间里预留了6条线的位置,现在只投入使用了两条线,总装线“流淌”着的还是颜色各异的福莱尔。焊接车间共有4条线位置,目前只装备了1条线,并正在调试中。冲压车间的设备刚刚到位,新车的模具还没有装配。3个车间都还看不到工人。此外,新厂区的涂装车间将在一年之内建成,在这段时间内投产新车将和西安东郊的旧厂共用涂装线。

  张文清指着远处的一片空地对记者说:“那里将盖起比亚迪电动车、汽车电子设备、电动车电池的生产车间。”

  放眼望去,整个厂区还有将近三分之二的面积是空的,这也意味着,比亚迪的新车梦想,目前能看到的还只是冰山一角。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