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轴距加长140mm 国产沃尔沃S80LVS奥迪A6L(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1:13  汽车爱好者网

  全球性金融危机加国内车市全面预冷,让各大巨头纷纷押宝岁末的广州车展。斯柯达晶锐、福特新嘉年华、本田锋范等新车的发布,更是让08广州车展的含金量创下史上之最。多款重量级新车加上创记录的参展面积和参展车型数,让今年的广州车展成为史上最成功的一届。

标准版沃尔沃S80

  盘点广州车展上的多款首发新车,来自沃尔沃的S80L无疑是份量最重的车型之一。在象征国产车最高水准的豪华中高级车市场上,奥迪A6L无疑是绝对的霸主,其今年前10月月均销量超过7000辆的业绩,更是让老对手宝马5系Li和奔驰E级自叹不如。谁能将奥迪A6L拉下马,一直以来都是业内关注的焦点。在宝马、奔驰未能如愿,凯迪拉克迟迟找不到状态的时候,中国市场又迎来了下一位挑战者--沃尔沃S80L。这个来自北欧的豪华车,能成功超越奥迪A6L吗?让我们来分析一下它的未来。

国产加长版S80L

  轴距加长140mm 后排空间比肩奥迪A6L

  中国消费者喜欢大车,这是一个众人皆知的秘密,而豪华中高级车市场,更是一款空间为王的地带。通过轴距的加长,让奥迪A6牢牢占据这一细分市场的销售冠军宝座。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即使是一贯强调操控性、驾驶乐趣的宝马,也“被迫”将5系的轴距加长140mm。从5系Li推出之后,宝马在国内豪华中高级车市场上的快速增长份额中,我们再一次看到了后排空间对一款中高级车的重要性。

国产沃尔沃S80L

  有了奥迪、宝马之前的成功案例和奔驰E级持续滞销的失败教训,让沃尔沃S80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后也拿起“加长法宝”。虽然在此次广州车展上,沃尔沃并未公布国产S80L的详细参数,但其轴距加长140mm的传闻却得到官方证实。通过这宝贵的140mm加长,也让国产S80L的轴距从2835mm一跃增加到2975mm,这一数值甚至比奥迪A6L的2945mm还多出30mm。

国产沃尔沃S80L

  从广州车展上展出的S80L车身比例变化上,我们可以轻易的看出,加长的140mm轴距几乎全部用在B柱与C柱之间,这也意味着S80L的后排腿部空间相比普遍版车型将本质的提高。考虑到标准版S80的后排空间已经足够宽敞和其轴距比A6L长出30mm的先天优势,国产S80L的后排空间水平达到甚至超过A6L也就变得毫无悬念。

  拥有与奥迪A6L同样宽敞的后排空间,让国产S80L在挑战奥迪A6L的征途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编辑:童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