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2之后F3F6接踵而来 比亚迪新车梦一步之遥(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07:07  第一财经日报
  整合收编已经完成

  从2003年1月收购西安秦川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开始,比亚迪就开始了一场整合收编,先后在北京收购了北京吉驰汽车模具有限公司、在上海创建上海比亚迪工业园。“比亚迪汽车目前是四大部分,北京负责模具生产、上海进行技术研发、深圳负责销售、西安负责生产。”张文清告诉记者。

  收购秦川汽车公司之后,比亚迪将汽车产业分散融合到原有的十多个事业部中。例如汽车生产基地被整合为第十一事业部。北京、上海基地的汽车产业被分别整合到第十二、十三事业部。

  目前,整个公司共有17个事业部,其中6到7个事业部涉足了汽车产业。

  据了解,比亚迪内部的事业部实行总经理负责制,总经理向上直接面对总裁,总裁对董事会负责。从公司组织结构图上看,整个集团公司的管理结构只有三层。

  管理的扁平化能够带来高效率,但是免不了附带上王传福强烈的个人色彩。据比亚迪内部该位不愿具名的员工反映,王传福在公司内部是一个说一不二的人,公司内大小决定都由王一人说了算。“比亚迪新车迟迟不能批量上市,包括王总在内的高层都有压力。”该人士表示,“但这和王总个人对汽车产业不甚了解也有关系,导致中途出现了一些波折。比如新车上市计划的一变再变。”

  F2充当新车上市先锋

  “新车F2已经下线,现正在上海作最后的检测。预计三四月份在新基地投产。”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品牌部的杜国忠告诉记者。F2实际上是福莱尔的改进型,外形比福莱尔略大。配置、底盘、内饰作了很多改进。

  据了解,原本定在2004年底上市的F6,之所以推迟上市,是考虑到中高档车本身市场偏狭窄,加之考虑到中华东方之子自主品牌中高档车2004年市场表现普遍颓势,王传福思之再三,为求稳妥起见,决定改用一款售价4万至5万元的经济型小车F2来打头阵。加之F2的投产,可以整合很多福莱尔的资源,难度不会很大。F2的投产,也可以为即将投产的F3批量生产作“热身”。

  据比亚迪一位大区经理透露,在F6之前,本来还有一款轿车决定首先投产,但最终被否决了。“想来想去,高层还是决定先生产一款大家比较熟悉的车,各方面磨合一下。”

  “今年六七月份,F3将上市,这是一款B级车,外观与花冠十分神似,排量在1.6L,价位在8万至10万元之间。”杜国忠告诉记者,“这是第一款真正意义上比亚迪自行研发的新车。”其后还将推出1.8L和2.0L两种排量的运动型轿车。紧随其后,F6就将投入批量生产,售价在11万到15万元之间。

  用F2来打好基础,用中级车F3来巩固市场,用中高档车F6来树立品牌形象。“比亚迪在中短期内都会以燃油车为主,并且重点是开发较经济的车,会将售价控制在15万元以内。”王传福曾这样表示。这可以看作是比亚迪在2005年里的新产品攻略。

  在销售网络上,比亚迪将会在现有经销商中挑选部分规模、实力较强的经销商,进行授权销售。“销售网络的缩减规模可能会达到一半。”这位大区经理对记者表示。(本报记者车亮发自西安)

[上一页]  [1]  [2]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