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哪些人正准备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1:16  华夏时报

  当很多人都在讨论“今年是否该买车、何时买车”的话题时,有这样一群人已开始为他们的“换车”计划做准备了,对于已经拥有了一辆私家车的群体来说,目前不断上市的新车和比较可心的价格,都极大地刺激了他们二次购车的欲望。

    记者在亚运村车市的几家专卖店里看到,看车者中准备购买第二辆车的消费者占了很大的比例,尤其是一直卖得比较火的某些中高档轿车,是这些人二次购车的首选。那么,究竟是哪些人今年准备换车呢?

    换车理由:保守过渡换车群体:老百姓里的第一批私家车主及曾经的新手老百姓里最早开上私家车的人,当时多数开的都是奥拓夏利,身边的朋友就有好几个这样的例子。当老车型不断被新车淹没在车海中时,他们也到了换车的时候。“市场上的新车让我们心里直痒痒,现在买车的钱也准备得差不多了,换车也就是最近的事。”李先生说。同样属于保守过渡型的,还有不少是最近一两年刚拿到驾照的车主。刚学车时他们多选择买辆二手车或经济型车,等技术娴熟了,换车就成了水到渠成的事。当时拿到驾照的新手现在俨然都成了老司机,换车也就成了不用商量的事。

  换车指数:★★★★这应该算是最早有私家车的一批人,但今天当他们再开着一辆经济型小车时,已是风光不再。于是,当经济上能承受时,这部分人的换车愿望就分外强烈。

  换车理由:自然淘汰换车群体:个体业主这些个体业主最早买车多是为了跑业务或是运货,买车的目的比较实际,车多被用到了极致,所以他们的第一辆车现在很多都是“遍体鳞伤”,基本接近报废期了,换车完全属于“自然淘汰”。

  换车指数:★★★无论是从实用性角度讲,还是处于对安全的考虑,换车对这部分群体来说都是势在必行的事。可这部分人多是和爱车一起经历了艰苦创业的阶段,出于经济方面的因素和感情因素,他们可能不到最后不会出手。

  换车理由:追求面子换车群体:年轻的创业者和老一代的创业者相比,他们换车兼顾了务实和面子两方面的考虑。最初创业时,买辆面包车也能开上几年,一旦公司有了起色,资金充足,出于对形象的考虑,换车并不是难事。

  换车指数:★★★★因工作需要而换车的人不在少数,买辆高档次的车以提高自身的形象,对他们来说还是值得投资的。

  换车理由:个性需求换车群体:城市小资(中产阶级以上)出于个性需求换车,可不是普通工薪阶层能承受的。因为喜欢自驾游,把飞度换成了特锐,因为追求时尚,把帕萨特换成了M6……在这个群体里,开车其实就是玩车。

  换车指数:★★★在换车的群体里,他们的确成了一道风景。但因为追求个性而换车的人毕竟是极少数,虽然换车对他们来说很容易,毕竟在车市里难成主流。(本报记者翟亚男)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