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危机促使深圳二手车商调整经营模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20:26  第一车网

  金融风暴牵动全球,汽车行业也受到牵连。世界三大品牌:通用、丰田、福特等调低了2008财年盈利目标。美国汽车销量下滑,创50年来最大跌幅。显而易见,全球汽车业进入萎缩期。国内二手车市场受经济危机的影响,销量出现了下滑,商户也因此做出相应的调整。

二手车商转变经营模式

  二手车商离场

  无论通用汽车是在真 “破产”还是假 “破产”,在深圳二手车市场里面,市场里的商户真实状况已摆在我们面前:少部分经营不善的商户已经撤离市场,里面也包含资金雄厚的投资人。调查得知:在离场的经营者当中,70%以上是在07、08年进入二手车市场,由于自己的经营经验不全,收车与出售的渠道不广,迫使在经济危机来袭的情况,没有更多实力继续在这个市场里面生存。

  商户经营模式在转变

  在深圳中高档二手车市场里面,发现商户对以往经营的车型,已经做出了相应的调整,普遍在降低自己经营的车型档次,商户的经营改变无疑是为了降低自己的投资与经营风险。变化最多的商户,是以往经营中高档次车型的商户,此次危机对二手中高档车型销量影响最为严重。因外围经济环境以及油价的影响,个人消费者对降低了自己的购车计划,调整到购买经济省油的小排量车。

  不做收购,作抵押

  近期车的销量在下降,商户普遍不看好这个11月份。收车谨慎:“认可不收,也不给不高价。”市场里出现了抵押的形式,个人将其车辆抵押给商户,之后三个月过来赎回。有种典当行的经营模式,不过这样的形式还是被个人消费群体所接受的。个人卖家认为:“直接卖掉,感觉自己亏的太多,原本也不想卖,只是为了自己周转一下。”

(编辑:车电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