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市场需求大幅下降 年末淘车是好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07:45  大河网-大河报

宝马5系

  □杨吟

  以往,每到年末,二手车市场常常人声鼎沸,一车难求。而如今,难逃国际金融风暴的影响,二手车市场需求大幅下降。一份行业统计资料显示,目前二手车交易整体价格比第三季度下降了10%左右,尤其是一些生意人受债务影响,无奈将好车、新车拿出来卖掉。对一些想买车的人来说,眼下倒不失为一个好时机。

  交易量下滑严重

  “和去年这个时候根本没法比,能做到保本就不错了。”昨天,一家汽车卖场里,二手车商陈先生看着自己展位上的8辆车发愁,“别的地方还有5辆,去年这个时候苦于收不到车,只要收到车转手赚上三五千是很轻松的事,今年却愁没有买主。这些车全压在这里了,今天只有三个人来问了一下,一辆也没有成交。”

  按照去年行情,收进一辆车,一般10天内可以卖出,现在15~20天也未必能出手,一些油耗较大的车型放了半年还卖不出的比比皆是。就算宝来这类一向在二手车市场最受宠的保值车型,放上两个月也很正常。以往一个车商每月卖10辆二手车不成问题,而近两个月很多车商一个月只卖掉两三辆。“比往常最淡的夏季还要清淡。”

  卖豪华车的人多了

  位于市场的最前沿,杭州旧机动车交易中心负责人张晓春明显感受到了来自国际金融风暴的凛冽寒风。“这段时间,来卖豪华车的人多了不少,很多都是受这次经济危机影响。”

  上周,一辆开了不到3年的宝马X5来旧机动车交易中心拍卖,原价100多万的车开价55万仍没有车商敢接手。“听说这辆车是别人抵债70万元给他的,平时这样的车大家抢都来不及,赚上5万元很轻松。可现在谁也不敢轻易下手。”

  “有个开投资公司的,今年4月才买的宝马525,手续全部办好61万元,现在开了不到1万公里,因为资金紧张,无奈想卖掉,结果开价41万还没人要,以前收这样的车至少要45万元。还有辆奔驰MS350,2005年的车,前几个月车商开价40万元车主不舍得卖,现在35万元还没人要。”

  现在是买车好时机

  本来临近年末,二手车的价格会回升,今年破天荒遭遇年末淡季,对于想在新年前买辆车的人来说倒是个难得的好机会。

  “3万~8万元的车虽然交易比较平稳,但跟去年同期相比,车价也降了两三千元。买10万元以上的B级车则最为划算,雅阁凯美瑞等旧车因为资金积压大,二手车商急于脱手,同样的车一般能比去年同期便宜一万元以上。”元通二手车蔡经理介绍说。

  目前10万~20万元的二手车货源充足,选择余地大。一般来说,20多万的车开上两三年车价就大打折扣,而且还免除了车购税等一大笔购车费用,花十一二万元就可以买一辆车况不错的B级车。“这两天市场里看车的人气已经有所回升,估计春节前还是能有个小高峰。”业内人士称。

(编辑:郭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