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销售降温波及到二手车市 11月销量下滑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11:19  北京商报

  新车市场的销售下滑,也开始波及到二手车市,二手车市场专业人士认为,随着新车市场销售的下滑,导致二手车市场格局也将发生变化。此前奥运会后二手车市曾出现了交易高峰,但在进入11月后,由于政策的不确定性,二手车市场也开始转冷。

  “年底交易旺季赶上了全球性的经济危机,从目前的二手车交易情况分析,二手车的价格普遍出现了下滑,而库存量大的经纪公司价格下滑的幅度也较大。”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市场总监王萌说。

  记者在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了解到,二手车报价自上月开始步步下跌,其中以往最好销的原价在十几万元的轿车,例如凯越君威夏利福特雅阁凯美瑞等价格都下跌了5%-10%。

  特别是新的102号令取消了车辆的停止行驶申请,很多货运车辆二手车中间商成本和风险陡然增加,甚至出现了倒闭的现象。目前正在酝酿实施的汽车燃油税解决了停止行驶的问题,取消了养路费,但是总体上汽车使用成本大幅上升,对于整个汽车使用环境产生了影响。

  王萌告诉记者,从目前的二手车交易情况分析,50万元以下的车型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不大,但对于豪华大排量车在政策的影响下,价格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奥迪A6系列价格下降了1.7万元;奔驰系列库存明显增长价格下降8000元。

  此前,北京市因政策的不确定性,让二手车市场一度进入旺季,“11月初的时候,二手车都卖火了,大小排量的车型都有市场,不少人是为了抢占牌照,进行过渡。不过,随着北京政策的明确,二手车市场一下又跌到了低谷,不少经销商都囤了大批的库存车”。一位二手车经销商透露。

  近日燃油税即将实施的消息也为二手车市场销售雪上加霜。“中小排量的车型销售将和是否节油挂钩,而质差车龄长的二手车价格也会出现价格波动。”一位经纪公司的销售人员无奈地说。

  虽然,燃油税的实施时间还没有定论,但多数经销商认为,年底前,不少二手车经纪公司都存在着资金压力,随着年底旺季的到来,价格也将进一步松动。

  商报记者 蓝朝晖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