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销售继续走高 价格下调3000元到5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02:09  新京报
二手车销售继续走高价格下调3000元到5000元

二手车销售继续走高 价格下调3000元到5000元

  乘联会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1月份乘用车销量总计环比下降了3.8个百分点。新车销售继续走低,与此同时,二手车销售却依旧保持增长,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王萌介绍,“11月份交易量与同比有小幅增长,涨幅在7%以上。”

  二手车销售小幅增长

  新车市场上经销商在谨慎过冬,二手车市场却暖意徐来。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月至10月份北京地区二手车交易量达30万辆,同比增长15%,即使在11月份,二手车交易量仍保持了小幅增长。

  和新车市场相似,在金融危机中受到重创的是二手高档车。真容二手车公司总经理周曦表示,11月份该店售车数量下降了四成,主要集中在中高端二手车上,目前这类二手车价格下调了3000元到5000元不等,但是光靠价格下调很难挽回销量。与此同时低端车和小型车的销售情况保持稳定,与上月交易量基本一致。

  转战推广二手车

  在新车利润逐渐下滑,销售面临瓶颈的当下,部分经销商开始将目光投向二手车业务。目前多个品牌正致力于推广各自的二手车业务,如宝马的“BMW尊享二手车”。这种由各自品牌做出的二手车认证是指车龄、行驶里程在限定标准以内,通过多达100项左右的专业技术检测,未出过事故,全部使用原厂配件维修改装的本品牌二手车。

  宝马负责二手车业务的相关人员并不讳言,二手车业务是高利润,眼看新车利润日渐缩水,经销商开始转战推广二手车业务。

  事实上,通用早在2002年就开始推广二手车品牌认证,经过6年的运营实践,“诚新二手车”已具有一定品牌影响力。随后上海大众、丰田、奥迪以及宝马才纷纷效仿。

  本报记者 王亚菲

(编辑:桑之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