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着起亚远舰穿街走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0:09  金羊网-新快报

编 号: 1297717    
摄影作者:   
文件名:kmggzh51717.jpg  
文件大小:18K  
高 X 宽:233 X 350  
说明:kmggzh51717.jpg

  一个女孩子试驾起亚远舰2.0手动挡大车,听起来,不是那么协调,不过开了一个星期,感觉可以用“不错”来形容。

  这次我试驾的起亚远航,是东风悦达起亚推出的13.98万元手动版本,银色的车身,线条很时尚,从外表看,和远舰顶级版没什么区别。开着一辆这样的大车,我也可以“伪装”一次中产阶级,来不及细想,就开开心心地上路了。

  车身宽敞坐得舒适

  从周一到周六,我基本每天都开着车在广州的大街小巷转悠,从周围行人的目光里,我觉得开这辆车十分有面子———车身气派、宽敞,造型大气时尚。最有意思的是,有一天下午,我很神气地把远舰停在天河东路的路边(违章停车)去一家美发店做头发,等我出来的时候,发现一个样子斯文的中年男子正在“偷窥”我的车。我悄悄观察了他一分钟,他看起来确实对远舰发生了兴趣。我走过去开门,他终于发言了:“这辆车看起来挺漂亮的,什么牌子?”我告诉他是东风悦达起亚的远舰,还不到14万元。他频频点头,深感满意。

  客观地说,远舰的一大优点就是外观得体。远舰的大气外观,和20多万元的中高档车看起来没有明显差别,甚至有些古典优雅特色,街上开的人不多,反而让我觉得更加特别。另外,车内感觉相当大,比一般的轿车似乎都要大。不过这也带来一个问题———停车不方便。大车嘛,但这不是远舰的问题,是我自己的问题———技术还不娴熟,每次停车都提心吊胆的,每次我都会想,要是有倒车雷达就好了。

  乘坐远舰感觉还是比较舒适的,至少两个小时的驾驶之后不会觉得腰酸背疼。不过座椅的感觉属于比较硬的那种,有点欧洲车的风格。相比较起来,同为韩国车的索纳塔座椅就要更软一些。

  奢华消失回归自然

  既然价格比顶级版降了一大截,2.0手动挡原来一些奢华的装备也就顺理成章地消失了:真皮座椅和门内衬板都换成了手感上佳的丝绒,不过增大了摩擦力的座椅感觉也挺好。没有桃木装饰倒是比较适合我的口味。看着远舰简单的灰色内饰,觉得衬上银色车身,很协调。

  车里空调可手动调节,也有恒温方式。但空调似乎出风比较慢,调大一些,声音又较大,让我比较烦恼。不过对于单碟的CD播放器我还是挺满意的,音响效果不错,隔音也还可以,晚上驾车的时候,在珠江新城一带放一张张国荣的碟,低声吟唱,感觉很好。

  加速刹车反应敏捷

  对于像我这样的新手来说,驾驶2.0手动挡大车,还是有一定压力的。不过,我也尝试在比较空旷的路上,挂上四挡狂奔(不敢挂五挡),感觉动力不错。方向盘也灵活,不重,关键是刹车灵活,不管遇到什么情况,一脚到底就什么都解决了。平常减速拐弯的时候,我只踩一点点,速度就能立刻响应。

  这款远舰装备的是五前速手动变速箱,因为要换挡,这让我觉得比较麻烦。不过习惯了,也觉得顺手。但远舰有个缺点让我不爽,就是入挡时3挡和5挡容易入错位。(舒嘉/文蔡战/图)

编 号: 1297712    
摄影作者:   
文件名:kmggzh51714.jpg  
文件大小:27K  
高 X 宽:233 X 350  
说明:kmggzh51714.jpg
图为外观东风悦达起亚远舰外观

  点评远舰

   ■新快报记者 蔡战配置

  远舰豪华版的配置比起尊贵版稍有降低,少了真皮座椅和电动门窗、手机免提装置、雨量感应雨刮。但电子恒温空调、可遥控开启油箱盖、后行李箱等配置依然保留。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中级轿车普遍装备的速度感觉自动车门锁止系统外,远舰的各型车还装备冲撞力感应自动车门开启系统,这在万一发生意外时,能方便乘客及时逃生和获得外界救援。

  动力

  远舰和索纳塔2.0所装备的发动机实际上是同一型号的发动机,都为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多点燃油喷射发动机,从技术上看是目前国内同排量发动机的主流技术,从动力参数指标上看,属于中级轿车中的中等水平。其实索纳塔2.0升的发动机动力参数指标稍好于远舰,是由于发动机标定校调的原因。

  远舰发动机的排量为1975ml,最大功率为99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78N.m/4500rpm。试车过程中,远舰发动机的响应尚可,一踩油门,在中低速段,转速上升较快;一松油门,转速又迅速回落,其动力并不如洪水般汹涌而出,而是如太极高手般在不动声色间平顺而出。在中、高速段,发动机转速提升较平稳,相比之装备同型发动机的索纳塔2.0,显得更和缓一些,少了几分冲劲。

  底盘

  虽然是韩国车,但远舰的悬挂却是典型的欧洲车类型,其前悬挂为常见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挂系统和双重稳定杆;其后悬挂为复合型连杆悬架系统和双重稳定杆。在同级轿车中,远舰的悬挂设定偏硬,底盘显得比较扎实。

  过弯

  在高速直线行驶时,车辆行驶感觉非常稳定;过弯时,车身侧倾不大,但由于轮胎提供的抓地力不够,比较容易出现响胎现象,而且此时可以感觉到车辆接近临界状况。相信如果更换抓地力更好的轮胎,会使整个驾驶操控性有较明显的提高。

  风噪

  远舰的噪音控制水平一般,在发动机转速超过2500rpm时,发动机的声音就比较明显了,而车速超过60km/h时,就有较明显的风噪了。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