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二手车交易市场前景:交易量增加 价格下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13: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根据相关数据,2001年广州市二手车交易量达到8万多辆,2003年更是首次突破10万辆,达11万辆左右。广州二手车交易量每年大概以10%~15%的速度增长。目前,广州汽车保有量达到150万辆以上,按照汽车每年10%左右的更新率计算。今年广州市场二手车交易量就会在15万辆以上。

  而根据业内人士估计,旧车价格下降将是今年的趋势,但是主要看新车市场的价格波动和国家有关政策。

  二手车价格近期走势

  5万元以下5万元以上的二手车价格下降趋势相对较小,加上禁摩令即将在广州市施行的影响,这一区间的二手车价格将持续坚挺。另外,使用8年以上的“老三样”仍然受到消费者的喜爱,价格基本没有太大波动。使用时间较短的夏利奥拓等车型则受到新车降价的影响,价格略为下调,但仍旧没有拉大新旧车价格差距,继续保持着低价低档二手车“新车不贵、旧车不便宜”的特点。

  5~10万元

  这一价格区间的二手车价格波动非常大。一方面,使用2~4年的捷达自动挡、富康三厢系列、桑塔纳2000系列由于对比市场新车价格差距减小,所以购买群体大大下降,库存增加价格下滑,平均这类车型价格下降了6000元左右。另外去年年底热销的“准新车”今年成为了众多二手车交易公司的“灾难”,几乎赛欧羚羊千里马奇瑞、派利奥等新品牌都赔本,经过新车降价之后,这些“准新车”的二手车价格普遍下调。

  10~20万元

  这一价格区间的二手车主要盈利点依托使用7年以上的进口本田雅阁丰田佳美等日本车型。因为同品牌的新车上市和降价,因此二手车的价格同样下调。国产POLO宝来、索纳塔平均下降3000元,只有上海帕萨特系列增长。

  20~30万元.

  此价格区间的二手车情况比较特殊,国产车利润稳定,广州本田、上海通用日产蓝鸟等车型供需平衡,而且厂家并没有降价的“动作”,间接地巩固了这个空间的旧车价格。与之相比,这个价位的进口二手车让很多旧车经纪公司“血本无归”,销量一直不错的本田市民、现代库派跑车、欧宝威达等主力进口车型大幅度降价,这一类型和价位的进口二手车价格下滑很严重,仅现代库派跑车就让旧车经纪公司平均赔本4万元左右。

  30万元以上.

  30万元以上的二手车,大多数在赔本赚吆喝。高档价位的二手车基本上就处于低迷状态,销售量和利润一直处于“低谷”边缘,只有国产奥迪基本上保持着较好的盈利状态。国产宝马下线、进口奔驰S系列降价、进口车04款增加配置降低价格、关税下调、配额证问题都无形中降低了现有高档二手车的性价比。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