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销售冷热不均 新旧车价重叠部分车辆滞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08:33  新京报

  自年初以来,新车市场可以用"非常混乱"来形容,降价、新车型充斥其间。与其紧密相连的二手车市场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一部分消费者放弃买新车转而购买二手车,同时也导致一部分准备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持币待购,特别是那些新车价格变动过多、过快的二手车销售形式不容乐观。影响最大的是二手进口车,因其影响因素众多,销售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

  微型车:皇帝的女儿不愁嫁

  近期,五万元以下的微型车在二手车市场异常抢手,一些想买二手车练手和急于用车的人对微型车格外钟爱。

  在北京二手车汽车交易市场记者发现,在各家二手车经纪公司的门前,几乎见不到奥拓夏利等微型车。一经纪公司的张经理向记者表示,由于5万元以下的二手车油耗低,维修方便,价格波动很小,消费者特别喜欢。另外此类车型周转时间短、经纪公司的风险也很低,即便利小很多经纪公司也愿意做这类的生意。

  新旧车价格重叠造成部分车辆滞销

  受04款新车降价的影响,5—10万元旧车的销量较以往有了一定幅度的下降,部分旧车经纪公司已开始赔本清理库存。旧车交易市场的王萌分析认为,这部分二手车销售势头下滑,主要是受近期新车市场频繁降价影响,旧车价格和新车价格重叠所致,,04款的千里马赛欧派力奥新车与这一档次的旧车狭路相逢,这样造成了很多人放弃买旧车的打算。

  10万元以上旧车不具竞争优势

  在新车市场,10万元左右的车型众多,而且性能和配置较以往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满足了大多数人的用车需求。一位二手车的业务人员介绍说,多数人都有这样的消费心理,买新不买旧,在旧车市场一直是高档车领头羊的二手奥迪近期出现了滞销,经纪公司即使采取降价的措施也很少有人问津。同时,库存的二手中华、索纳塔、红旗福美来桑塔纳2000等品牌收购价格较高,而3月份这些品牌的新车接连降价,使旧车商家赔钱不少。

  1995年以前的进口车大部分卖外地

  一位旧车市场的经纪人向记者表示,目前二手进口车的生意不好做,受关税政策和进口配额的影响,进口车价格很不稳定,给二手进口车的经营带来了很大的风险;最近,部分宝马奔驰价格下调10多万元,甚至更多,给二手车进口车的价格带来了很大的冲击。同时,这位经纪人表示受“黄标车”政策的影响,现在1995年以前的二手进口车大部分卖给了外地,但海关对这部分车的文件审查很严,有时一两个月都批不下来,造成了周转时间的延长,这样不仅占用了经纪公司大量的资金,同时利润也会大大降低。所以现在很多经纪公司轻易不敢接这类二手车。

  (新京报)本报记者张驰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