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关将至 二手车交易市场出现清库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09:45  北京商报

  随着年关将至,二手车市场迎来了清理库存高峰。记者日前了解到,在新车市场整体较低迷的情况下,二手车也为了突量开始薄利多销。

  “现在每家的库存压力都比较大,整个市场是一个供大于求的局面。而新车市场的频繁降价已经开始影响二手车市场,让二手车的经纪人无利润可言。”一家二手车经纪公司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据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统计,市场内每天库存的商品二手车达到6000辆左右,其中使用时间5年内的二手车占到总量的65%,使用1年内的二手车接近5%,新车型推出半年内在二手车市场就能见到。

  据业内人士介绍,11月份北京二手车市场销售出现了小幅增长,一些有实力的二手车经纪公司做大了库存。如今,市场突然急转下滑,二手车商们现在也都绷紧了神经,回笼资金、清理库存。

  事实上,不少经销商认为,11月份二手车的增长可能是10月后传出的限牌传闻,导致不少消费能力提前大量释放的结果。而经销商按照惯例判断年底前出现销售高峰,囤车的同时也增加了不少风险。

  一家二手车经纪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手里目前压着20多辆车,原本在12月份出手的计划可能泡汤。“新车降价太猛,二手车也撑不住开始降价,过去能赚个1万元的车型,估计现在也就赚几百元。如果再不清库,连老本都赔进去了。”该负责人说。

  “很多人现在都在忙着清库,因为年底毕竟人气好一些,如果这个时候都卖不掉,过了年后就更麻烦了。”一位从业多年的二手车经营者说,“现在只要遇到了客户,出的价格只要还过得去的,一般都能成交,放在往年,这是绝对不可能的”。

  记者在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看到,低端车和小型车的销售情况依然保持稳定,1.6排量的车型被称之为黄金排量,最受欢迎,而高档二手车则少人问津。据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市场总监王萌介绍,近期总体市场交易情况有所变化,中低端二手车交易量保持稳定增长,高端以上车型价格下降明显。高档二手车的销售数量下降了近四成,目前这类二手车价格下调了4000元到2.5万元不等,但是光靠价格下调很难挽回销量。

  据了解,目前大排量、高档二手车的优惠幅度都比较大,不少经销商表示收车时都不敢轻易出手,害怕价格摸不准,出现亏本。不过,飞度POLO宝来捷达伊兰特等经济型轿车成交量较大,成为了经纪公司库存的主要对象。

  “年底了,受全球范围的金融危机影响,不少车主为套取现金把车卖了,这类客户正成为二手车市上的常客,而且卖的价格也较低,也是经纪公司收车的主要对象。”一位二手车经纪人告诉记者。

  不过,一些实力稍弱的二手车经营者则认为,年底前还是尽快清理库存,收一辆卖一辆也降低风险。

  商报记者 蓝朝晖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