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部车市二手车大卖场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09:22  成都商报

    近日记者独家获悉,一个占地面积达120余亩的“宏盟二手车市场”已落户双流白家。据了解,这个位于白家车管所门口的二手车大卖场可同时容纳3000辆交易车辆,投入使用后将成为西部地区最大的二手车卖场。“我们将参考北京、广州等成熟市场的二手车运作模式,全面提升成都二手车市场的档次和经营环境。”负责人黄伟强表示。

    或将成为未来成都二手车中心

    上周记者在双流白家车管所门口看到,现场正有数十台施工机械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作业,车管所门口原来的停车场和对面的空地都将成为这个新卖场的区域。在黄伟强的办公室,记者看到了未来这个二手车卖场的布局:在靠近道路的一旁将建成精品二手车展厅,而场内则是多达2400多个商家的区域。黄称,在明年4月正式投入使用后,这里会成为成都二手车市场交易中心。

    “说这里会成为成都二手车中心有两个原因,第一是根据成都市的城市发展规划,三环路以内的专业市场都将逐渐外迁,红牌楼汽车市场也在拆迁之列。第二就是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新卖场位于白家车管所门口,每天参加驾驶员考试的学员在2000人左右,而前来年审或过户的车辆也不下500辆。黄认为,这些都为二手车的经营带来了巨大商机,“更重要的是这里还能对进入市场的每一辆交易车辆的合法性进行核查,以确保经营户和消费者的利益。”

    打造全新二手车交易模式

    一张桌子、一个沙发……这就是大多集贸式二手车商家留给消费者的印象。而新卖场将统一格式,将参照北京与广州的二手车市场模式,“有可能融合品牌二手车与集贸式二手车的特点,走出一种全新的二手车交易模式。”在获悉这个新的二手车卖场的消息后,业内人士认为其将对成都二手车市场带来深远的影响。

    据介绍,品牌二手车模式能够保证车辆的品质,给予消费者足够的信心,但由于成本运作较高,相比较于集贸式二手车运营其收车与卖车的价格不占明显优势;而集贸式二手车交易虽然较为灵活,价格也较有竞争力,但难以保证的车况与市场环境的复杂把许多消费者挡在了门外。而新的二手车卖场则有望将两种方式融合,卖场的准入机制与管理都将借鉴成熟地区的做法,并结合成都特色。

    据了解,成都的二手车有很大部分是销往附近的陕西、云南、贵州甚至青海等地,因此一些外地商家也对这个二手车卖场抱有兴趣。“如果有可能,我们将建立起一个跨省的西部地区二手车交易平台,成都车市的地位与作用将更加明显。”黄伟强表示。

    本报记者 钟昆摄影报道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