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降价带火二手车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09:01  京华时报
新车降价带火二手车市(图)

降价车型

  最近一两周内,爱丽舍派力奥西耶那、新蓝鸟等主力车型纷纷降价,“五一”前,一波新车降价潮已经成型。面对此起彼伏的降价潮,不少消费者有了这样的心理:买辆二手车开上两三年,等车市价格稳定了再“喜新厌旧”也不迟。

  新车降旧车稳

  2003年的夏利TJ7101(三缸、两厢),目前的收购价格3.2万元左右,售价3.5万元左右。同型号新车3.78万元(降价前3.98万元),算上购置附加税,价格4.3万元左右。行驶一年的二手夏利7101比新车便宜8000元左右;2003年的吉利豪情,行驶2万多公里,收车价格在3万元左右,售价3.3万元左右。同型号新车售价3.4万元,算上购置附加税价格不到4万元,买这辆“准新”的二手吉利至少省7000元。能省七八千元,相当于买后一年的养车费用。

  新车降价,旧车也会跟着降,但二手车市很少出现“新车降多少旧车降多少”的案例。理性的购车人逐渐意识到二手车最大的优势:买了少赔钱,与新车大幅贬值形成鲜明对比。

  买卖价格变动明显

  随着普桑、富康赛欧捷达奇瑞等车相继降价,5-10万元的旧车开始出现收、售价格“松动”的情况。如2003年的赛欧SL,收购价为7万元左右,比“改款降价”前低了4000元左右;“老三样”中的04款富康1.4新自由人新车7.98万元,而去年同期为8.8万元,降幅8000多元。那么2003款的新自由人收购价为7万元左右,比降价前跌了3000-5000元;普桑、桑塔纳2000、捷达是二手车市场的主打车型,伴随新车的降价,这些车型的收购价格降幅在2000-6000元。例如,随着桑塔纳3000的上市,桑塔纳2000的价格随即下调,2000-2003年的桑塔纳2000,收购价格降到8.5-12.5万元之间。(魏征)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