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量体裁衣 选车就像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 14:50  新浪汽车综合

  每年的7、8月份,是各大高校公布录取分数线、忙于招生的高峰时段,那些寒窗苦读的学子能够成为北大、清华等重点大学的一员固然令人艳羡,但更多的学子根据考分预估和志愿取向理智地选择了适合自己的非重点大学同样可喜可贺。

  其实选车就像上大学,既有像分数线一样的硬件指标,也有志愿取向决定你的取舍。

  热门专业VS时尚车型

  从今年高考填报志愿情况来看,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金融学、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仍是比较热门的专业。专家建议考生和家长应正确处理好“冷门”与“热门”专业的问题,不仅要看一时的就业,更要看长期的发展前景。

  选购车也要有长远发展的眼光,切不可盲目攀比。近些年,面对着城市交通拥堵、车位紧张、油价上涨,用车环境日益恶化的问题,两厢车经济实用、操控灵活、停车便捷、油耗低、性能好的优势渐渐显示出来,也就受到越来越多注重车辆实用性的人的关注。以东风雪铁龙C2为例,买购这类外型时尚的两厢小车,并非只是年轻人的专例,四五十岁的人开着C2满街跑同样屡见不鲜。一方面C2价格实惠、经济节油、维修保养成本低所带来的综合性价比优势让他们尝到了甜头,另一方面,有着时尚动感的外型和灵动操控的C2,让这些本就有着年轻心态的车主更显青春和浪漫活力。

图为湖南卫视名嘴与东风雪铁龙C2
图为湖南卫视名嘴与东风雪铁龙C2

  分数线VS支出预算

  对考生来说,是报考重点大学还是非重点大学,是本科还是专科,分数线就是一道分水岭,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首先要对自己有足够的认识,要了解自己的成绩排名、专业兴趣和家庭经济承受能力,尔后做出选择。

  而买车也有一道这样的分数线,那就是你的支出预算,打算购买什么价位区间的车型,要充分考虑到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和日后养车保养费用的高低,然后在选定的价位区间根据个人的购车用途和车型喜好做出理智选择。

  专业选择VS购车用途

  在填报志愿前,考生还要对大学和专业进行了解。比如可以对大学进行分类,看看自己感兴趣的大学是综合性大学还是以某一学科为主的多科性大学;对专业进行分类,看看有意报考的专业是理科还是工科,是属于人文学科还是社会科学,避免选择自己不喜欢的专业。

  买车也是如此,你需要对自己的购车用途进行判断,尽量做到物尽其用,量体裁衣。如果出于工作需要,经常外出接触客户,需要面子上的应酬的,建议选择偏重商务的三厢轿车;节假日喜欢居家出游的,建议选择空间宽敞、乘坐舒适、后备箱空间足够大的MPV车型;比较注重动力和操控感受的,可以考虑排量大、马力足的轿跑车;如果只是作为代步,又不想在购车成本和养车成本上花太多的钱,像C2这样的经济实用的两厢轿车是最佳选择。

  选车就像上大学,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2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