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网友版>口碑榜>正文

东风日产

奇骏

奇骏雪地行车使用技巧 缓降功能甚是有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 14:01   新浪汽车综合[ 微博 ]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本周东风日产-奇骏(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口碑值上升4%,排名上升2位,位于SUV口碑榜第7位。本周奇骏的口碑美誉度周前期略有起伏,周中期则走势较为平稳,周后期呈直线下滑趋势。

  近日,辽宁车友“开奇骏的小女人”表示最近大连的一场大雪让我见识到了奇骏在冰雪路面的优秀表现,奇骏在陡坡很多的路况下表现的也很出色,但是也有人反映其在下坡的时候容易摆尾打横,车友表示造成摆尾现象的发生是没有打开缓降功能。

  在坡度小的情况下,锁定四驱就能完成下坡的任务,但是坡度大并且路面湿滑的时候只开启锁定四驱就不够了,需要打开缓降功能并在下坡的时候辅助点刹,这样,一旦下坡过程中,刹车功能失效,缓降功能可以起到帮助作用,确保安全。车友“车前草vs飞车”也表示下陡坡的时候,只要车轮被刹死,肯定会打滑。缓降功能估计就是让轮胎缓慢的转动,而不是停下。

  此外,北京车友“长风1”还表示缓降功能就是锁定低挡位,阻止因车速提高而升档。下大坡最好用点刹辅助控制速度,我试验过缓降速度也不算太慢,特别在急弯道更应小心。车友“湘里乡人”也表示在下陡坡加急转弯时,还是刹车慢慢溜着走。(作者:无声)

  参考热帖:、

  《冰雪路面奇骏陡坡缓降的使用探讨》

(编辑:晴风)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奇骏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新闻:

经销商地图 更多>>奇骏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