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广本首款自主品牌量产车S1明年春季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 07:30   都市快报 字号:

  广州车展·高层对话之一

  新车现场

  12月20日,国内首个合资企业自主品牌理念(EVERUS)的首款量产车型——理念S1(配置 图库 口碑)正式亮相广州国际车展。这标志着广汽本田的双品牌战略即将进入市场实操阶段。按照广汽本田的计划,理念S1将于明年春季投入市场,在广汽本田特约销售服务店正式上市销售,2011年内定销售目标为5万辆。

  “S1是一款高品质的入门级国民车。”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用最简洁的语言亮出了S1的市场定位,价格肯定低于飞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S1搭载的是1.3L和1.5L两种排量的发动机,享有与广本相同售后服务体系。

  从 2007年广汽本田汽车研究开发公司成立之日起,自主研发就开启了广汽本田全新的发展时代。广汽本田通过理念品牌的发展,建立并强化了研发、制造及营销体制,实现了由汽车制造工厂向完整汽车企业的转变,先后发布三款理念品牌概念车。姚一鸣说,以前我们把别人拿过来的方案改一下就行了,可现在我们在成熟的基础上,无论车辆造型、内饰选取,还是发动机、变速箱等设备,我们全身心参与研发。

  根据市场调查报告:广本对理念车型会以“合资品质和本土价格”进入7万至8万元家轿市场。有人认为,过去东风日产和北京现代一直依靠这个细分市场(价格在6万至8万元),保持每年近15万辆销量,而广本却在这个区间缺少有竞争力的产品,理念上市后注定要承担起冲击其他竞争对手的任务。

  从外形上看,这次发布的S1车身与08款思迪(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CITY)有几分相似,也来自本田车系。姚一鸣说,理念S1是理念品牌下的第一款产品,定位于紧凑型家用轿车。它的外观是自主研发的,较符合国人的审美,零部件跟广汽本田其他车型一样,都是全球采购零部件,与思迪确实有几分相似。记者 胡俊超

  高层对话

  广本现有车型飞度已基本覆盖了1.3L和1.5L的市场(厂方指导价在8.98万至12.98万元之间),广本的自主品牌为什么还要继续推出这个级别的车型?这是否意味着广本要深入国产自主品牌的价格腹地?

  都市快报记者对话金山裕则(广汽本田总经理)

  记者:为什么理念首款量产车S1搭载的排量是1.3L和1.5L?

  金山裕则:因为在这个级别,1.3L和1.5L的增长是比较迅猛的。

  记者:能透露S1明年的销量吗?

  金山裕则:这款车明年的销量还未确定,我们会根据市场的实时动向确定销量计划。

  记者:今年国家政策比较多,各厂销售形势也非常好,能否透露一下广本目前的销售情况及各个车型的销售比例?

  金山裕则:今年我们的销售目标是38.6万台。各个车型的比例: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占40%左右;锋范销量超过10万台,雅阁会继续获得中高级轿车的冠军。另外,10月份发售的歌诗图销售也非常顺利。

  记者:广本的车系已经覆盖了1.3L和1.5L的车型,理念为什么要重复开发?

  金山裕则:我们创造理念品牌首先是响应国家的号召,第二就是希望通过理念品牌的车辆,能够覆盖到本田品牌没有办法覆盖的客户群。因为本田品牌的车型是面向全世界用户开发的,具有广泛性。比如说雅阁的主要设计来源和规格也考虑到了美国市场。但是作为自主品牌来讲,我们是立足于中国市场,充分考虑中国消费者的情况来开发、生产这款车的。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个自主品牌给客户提供更多的选择,覆盖更广的市场。

  记者:您所说的本田品牌没有覆盖到的市场,是不是指自主品牌的市场?

  金山裕则:我们所说的这个市场,不单单是指自主品牌的市场,主要是考虑客户对汽车产品的需求,这辆车的设计和制造也是从客户的需求考虑的。

  记者:能否具体一点?是指价格还是车型?

  金山裕则:两个全部都包含,如果说推出一款车,这款车跟现有的车是完全一致的,或者说覆盖市场是完全一样的,那是没什么意义。所以,我们的车型也是要考虑不同层次的组合。

  记者:是不是指你们要生产8万元以下的车?

  金山裕则:售价方面我们现在还在讨论,我们希望会给客户提供合理的价格,希望大家继续期待。

  记者:理念品牌推出之后,是否会对广本自身的车型销售有影响?

  金山裕则:我们在考虑理念S1这款车的时候,首要条件就是不会对现行的几款车销售产生直接的影响。当然,客户有可能把这款车和现在的几款车进行比较。

  记者:很多汽车厂商都推出了新能源车型,中国政府也一直在鼓励新能源车,本田今年刚推出飞度的电动车,是否有计划把这款车引入中国?

  金山裕则:本田今年推出的是飞度的混合动力车,其实这款车在我们的展台上你也能够看到。对于电动车,现在本田还没有正式销售,会在2012年的时候在日本和美国先期销售。至于什么时候引进中国,我也希望能够尽快,并会和本田进行具体沟通。

  关于新能源车的计划,2012年,CR-Z(配置 图库 口碑)、Insight这两款车中有一款会在中国进行销售。大家知道,电动车的价格现在还非常贵,尤其是电池,其次是基础设施。中国地域辽阔,如果没有随时能够充电的基础设施,电动车是很难实施的。本田也是出于实际考虑,在混合动力方面开发了思域(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CR-Z、 Insight以及飞度。当然,本田也会继续在电动车领域方面投入力量。燃料电池的车辆相信大家已经见过了,我认为这是最终极的环保车辆。为什么这么讲呢?发电也是需要能源的,在发电的过程中会产生二氧化碳。中国很多都是用煤炭发电的,从这个角度来讲,电力运用到车上,比现在的燃料经济,但是在产生电的过程中是有能量消耗的。 记者 何国婷

(编辑:张靖)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理念S1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