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购车版>新车谍照> 广州车展 >正文

2010广州车展探馆之红旗HQE阅兵车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 15:27   新浪汽车 字号:
红旗HQE阅兵车红旗HQE阅兵车

  在今天的广州车展探馆过程中,在中国第一自主品牌红旗的展台上,一个庞然大物赫然登场!这就是国庆60周年阅兵式上的HQE阅兵车。这辆全部由中国自主研发,拥有全部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高级豪华轿车,在红旗乃至中国汽车工业中都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红旗HQE阅兵车红旗HQE阅兵车
红旗HQE阅兵车红旗HQE阅兵车

  在动力方面,红旗HQE搭载了一具由一汽技术中心自主开发的CA12GV型V12发动机,排量达到6升,额定功率300千瓦,最大扭矩550牛·米。该车采用全防弹结构,车身安装大量防弹装甲钢板和玻璃。红旗HQE还采用了航天飞机舷窗玻璃以及国内造船积累的焊接技术等,全面展现了中国这些年来汽车工业的长足进步。红旗检阅车在发动机、底盘、车身、空调、电控、防弹、制造技术等7大方面采用了自主创新技术,核心技术均来自一汽。

(编辑:邱满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