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必须很Jeep--试驾Jeep全新大切诺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 09:56   新京报 字号:

  新Jeep大切诺基3.6L

新Jeep大切诺基3.6L

  这就是新大切,一部集合了骄傲历史、光华设计、出色公路性能和完美越野性能的新时代Jeep,更重要的是,大切不仅仅是一部越野车,更是一种无与伦比的生活方式,一种对内心深处梦想的犒劳,在这种情况下它应该更贵吗?答案是肯定的。

  我这全身上下除了那个打着Jeep金色Logo的帽子以外,就再也没有任何一件行头配得上眼前的全新大切诺基了。这是一部骄傲得发光的越野车,甚至让我站在它的面前都有些自卑。“大切”这个神器属于那些对Jeep文化顶礼膜拜的人,属于内心激荡着自由呐喊的人们,当然,还有个前提,那就是足够有钱的人们。

  这次它漂亮得出奇

  全新一代大切,哦,不,Jeep不希望我们这么描述,正确的方式是直呼“2011款大切诺基”,因为这部车无论从设计、机械性能还是市场定位上,都与上一代产品截然不同,它被定义为“全境界SUV”。我悄悄透露一个尚未得到官方证实的消息,为了这个“全境界”,你得比上一代车型多付出至少15万!等等,先别捶胸顿足,看看你得到了什么再说。

  准确来说,这款大切属于家族的第四代产品,令人欣喜的是它抛弃了第三代车型怪异的花生灯和零碎的线条,回归到第二代大切那种经典的设计:镀铬的7孔格栅、规整而有神的车灯、方方正正的轮拱、简洁干练的线条以及从任何角度看都挺拔异常的气度。

  回归经典并不意味着原始,谢天谢地,Jeep这一次没有拿越野精神和粗犷品牌说事儿,它内饰好得超乎想象!精美的真皮、漂亮的木饰板和质感一流的拉丝金属面板被层次分明地装嵌在一起,纤细的高光镀铬金属条恰到好处地点缀其中。

  坚定而敏锐地奔跑

  从停车场出来,通过第一个减速坎的时候它就给出了令人振奋的信号,车身紧致而坚定的动作一下子将记忆中松松垮垮的印象抹去大半。新大切的车身抗扭刚性提升了多达146%,所以无论是城市道路、高速公路还是颠簸的越野场地中,它的车身都像是一块坚硬的石头,各个部分紧紧压在一起,整体感极强。

  就连Jeep史上首次采用的Quadra-Lift四轮独立空气悬架系统也不像想象中那样飘忽不定,它对车身的支撑坚定而富有韧性,在连续起伏面前,车身的晃动会被坚决地制止,弯道中当我做好准备迎接大幅度侧倾的时候,它却只是轻描淡写地顺畅通过。手感一流的方向盘虽然轻柔,但车头却很听它的话,敏锐的转向让我几乎忘记这是一辆将近3吨重的大型SUV。

  极端的地形是它的主场

  灵动表现的另一个原因来自全新动力总成,3.6升Pentastar引擎虽然没有采用直喷技术,但动力表现异常活跃,它的工况曲线像极了一台涡轮增压发动机,在1600至6400转之间的宽广范围内都可以持续输出347Nm的最大扭矩。

  新大切将Quadra-TracⅡ全时四驱系统的设置简化为一个简单的Select-Terrain全路况模式自选系统,它类似路虎的“全地形反馈”系统,针对不同路况提供自动、泥沙地、雪地、岩石和运动模式。每种模式下动力总成、制动、悬架系统等都被调校到最适合的状态。

  从运动模式切换到岩石模式,大切只需要几秒钟。之后,变速箱的越野低速挡可将扭矩放大2.72倍,这时候,那些公路SUV们只能惊讶地仰望着大切昂起车头,紧贴着陡峭的岩壁绝尘而去。而坐在车里握着方向盘的感觉呢?更多时候你需要战胜的是内心的恐惧,而非极端的地形,因为即便只有一个车轮着地,只要踩下油门,大切仍然可以熟练地继续前行。

  新Jeep大切诺基3.6L

  长×宽×高(mm):4822×1943×1764 轴距(mm):2915 发动机:3.6L V6

  功率(kW):210 扭矩(Nm):347 变速箱:5速手自一体 文字、摄影/本报记者 崔卓佳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全新大切诺基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