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全新宝马X0曝光 与Countryman共享平台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 14:25   新浪汽车 字号:

  发展各种小生境跨界车型已经成为宝马的重要发展方向,打造一款定位在X1之下的全新跨界车也就不足为奇。预计宝马将在明年为这款入门跨界车推出概念版本。

全新宝马X0将与Countryman共享平台全新宝马X0将与Countryman共享平台

  宝马近年来推出了多款具有独特定位的跨界车型,但也不忘注入一贯的高性能豪华车形象,例如5系GT和X6。紧随上市不久的X1,宝马将推出定位和售价更低的跨界车,应对业界的小型化趋势。或许这款小型跨界车会以X0为名,进一步完善由X1、X3、X5和X6组成的宝马X阵营。

  全新宝马X1将配备注重油耗和排放的直列三缸和四缸发动机,虽然排量控制在1.5升以下,但将使用涡轮增压系统弥补动力的损失,升功率将达到100 hp左右。传动系统方面将用双离合器变速箱改善油耗和降低整备质量,结构简单的四驱系统则将进入选装清单。

  全新宝马X0将与Mini Countryman共享平台,以控制研发成本。在宝马的产品布局中,X0的推出将填补Countryman与X1之间的空白,但从血缘关系看来,新车无疑更接近Countryman,预计在欧洲市场的起价为两万欧元。

  与X1不同的是,预计宝马X0不会进入北美市场销售,虽然该车会有助于厂方应对日益严厉的油耗和排放标准。在欧洲市场,X0可能会为宝马开创一个全新的领域,或许死对头奔驰和奥迪已经着手制定应对策略。(Kevin Lee)

(编辑:二马)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