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印车商4.6亿美元收购韩国双龙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 08:40   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每经记者 梅东哲 发自北京

  印度汽车巨头马亨德拉公司11月24日表示,将正式收购韩国双龙汽车,出资总额为4.6亿美元,其中将以3.7亿美元实际收购双龙70%股份,并将为双龙还清所欠债务,预计明年1月前开始双龙汽车的重建工作。

  作为印度最大的运动多功能汽车(SUV)生产商,马亨德拉公司占据着该国SUV市场一半左右的份额,并居乘用车市场第4位、商用车第2位。据了解,马亨德拉98%的销量都在印度市场,而双龙汽车则在全球多个国家建有销售网络。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马亨德拉旨在利用双龙汽车在SUV方面的技术以及全球的销售网络走出国门,进军美国、南美以及亚洲汽车市场,扩大公司在亚洲以及欧洲的经销商网络,同时提升其在印度市场上的竞争力。此外,本次收购还将有助于马亨德拉获得更多高端的引擎。

  据报道,马亨德拉在签署正式合同前,已经交付了相当于收购价格10%的订金。而当合同签署后,马亨德拉将持有双龙70%的股份,并直接提供8500万美元用来偿还双龙所欠下的债务以及完善公司的内部建设。预计在明年1月之前,马亨德拉将开始双龙汽车的重建工作,而正式收购协约将在明年3月签订。

  2004年,上汽曾以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双龙48.92%的股权。在当时这是国内车企第一次以控股方身份兼并国外大型汽车公司。但由于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韩国汽车市场遭到重创,双龙也陷入经营困境。作为控股方的上汽提出以裁员来缓解经营压力,却遭到双龙工会的反对。在拒绝追加投资之后,上汽不得不向韩国首尔法庭申请双龙汽车破产保护,由此失去了对双龙的控制权,其“借船出海”计划宣告失败。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双龙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