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风神H30 CROSS

选择车型
    选择配置查看详细数据关闭 ×

    风神H30 Cross跨界车型 量产版本曝光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 09:43   新浪汽车 字号:

      众多消费者期盼已久的风神H30cross,刚刚登上国家新车公告,获得准生证,即将投产上市。H30 cross的主要参数都已公布,与半年前北京车展首次亮相的展示车相比,外观略有调整。

    风神H30 cross谍照风神H30 cross谍照

      风神H30 cross是在两厢H30基础上开发的跨界车型,通过修改前后保险杠以及中网隔栅的造型,突出时尚动感的设计理念,尾灯组和车身轮廓也相应有所调整。难能可贵的是,主要的研发工作,皆由东风汽车公司独立承担,自主完成。

    中网隔栅标配(左),选装(右)中网隔栅标配(左),选装(右)

      风神H30 cross的前脸,采用U形大嘴设计,总体布局与H30轿车版大同小异。与概念车不同的是,中网隔栅虽然仍为三幅横隔栅,但镀铬装饰条改为宽幅样式,而且前保险杠护套与车身同色,显得温馨内敛,更加突出了家用定位。

    标配9幅(左),选装12幅(右)铝合金轮毂标配9幅(左),选装12幅(右)铝合金轮毂

      风神H30 cross的车身轮廓与车展概念车如出一辙,基本没有变化。全系标配205宽胎和16寸铝合金轮毂,9幅式样的轮毂为标配,12幅款式则是选装。配置相对高于H30轿车版,天窗、真皮座椅、前排侧气囊一应俱全。

    风神H30 Cross谍照风神H30 Cross谍照

      H30cross的尾部造型同样沿袭了之前的设计,“cross”车标表明了跨界车身份,唯一的不同,就是后保险杠的的护套,也改为与车身同色。虽然不如原来的形象那么彰显活力,但整体感较强,与其他造型元素的搭配,也更加和谐流畅。

    标配长天线(左),选装短天线(右)标配长天线(左),选装短天线(右)

      东风风神H30 cross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华晨骏捷cross,通过详细的数据对比,可以看出,二者各有所长,旗鼓相当。H30cross车体略长,骏捷cross更为宽大。H30 cross底盘悬挂相对先进一些,虽然神龙富康自产的双顶置凸轮轴16V发动机,成熟可靠,应用广泛,但拖动超过1.2吨重的车身,有小马拉大车的嫌疑。从油耗指标来看,与骏捷cross确有一定的差距。因此,决定H30 cross销售状况的关键因素,就是定价策略。

    风神H30 Cross参数性能风神H30 Cross参数性能

      目前,为了配合S30和H30的销售,风神的营销网络正在快速扩张之中,H30 cross的生产线正在进行最后阶段的调整,根据规划,明年一季度开始下线,二季度之后,不断提升产能,逐步实现大批量生产。H30 cross在今年12月的广州车展和明年4月的上海车展,都有上市的可能,前一种可能性最大。手动档入门型号,不到¥8万元,自动档高配型号,上扬到¥10万元左右,价格体系,与骏捷cross非常相似。届时,两种竞品车型棋逢对手,定位明确,即将展开激烈的直接竞争。

    (编辑:王子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风神H30 CROSS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