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保险>正文

年末续保高峰期 逾七成车主给车险瘦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 10:42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字号:
年末车险瘦身计划年末车险瘦身计划

  车主们是如何选购保险的?哪些保险选项是车主们最不看重的?对此,本报《车行天下》周刊联合半岛网,对车主进行了调查,3天内共收到146份有效问卷,受访车主的驾龄跨度比较大,从6个月到20年的都有,车辆类型从3万元的微面到40万元的进口车都有。

  四大险种最受欢迎

  从 调查结果中我们看到,驾驶1.0L至1.6L的车主占到了52.05%的比例;除了交强险必须投之外,车主们选择最多的前三项是不计免赔、第三者责任险和 车损险,选择它们的车主比例占到了73.97% 、72.60% 、72.60%。正如太平洋保险公司青岛分公司从事保险行业多年的韩先生所说,这4个险种组成了最基础的车险,也是性价比最高的组合。

  小险种最不受“待见”

  调 查结果显示,去年投保金额在5001元以上的有34人,占23.29%;4001元~5000元和3001元~4000元的各占到21.92%,而今年, 投保金额在5001元以上的仅占8.22%,4001元~5000元的则占到12.33%,较去年大幅下降。而有约71%的受访车主表示,会减少今年的投 保额度。究其原因,“小险种赔付不合算,干脆不投”、“自己是老车主,相信技术”和“多年未出险,投保浪费”位于前三名,而因为“车船税有可能上涨”而降 低车险费用的则位居第四。

  驾龄和车价决定投保费用

  从调查结果中,记者发现,驾龄在3年以内的车主们,多数都 选择了投全险,以保证日常行驶的安全。随着车龄的增加,车主们开始放弃很多小险种,驾龄在10年以上的车主,选择险种明显比新车主少很多,甚至有18名车 主只选交强险一种的。另外,越昂贵的车型,车主们投保的险种就越多,车的价值在三四万元的车主们,多数只选择投保交强险。

(编辑:志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