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现代

雅科仕

韩式奢华--试驾现代雅科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 09:38   汽车与驾驶维修 字号:

  雅科仕是现代品牌的旗舰车型,它代表着韩系车型顶尖的制造工艺和技术实力。自诞生以来,雅科仕始终都是现代品牌的荣耀。毫不夸张地讲,它甚至称得上是韩国汽车工业的一面旗帜。

  

现代雅科仕

  现代雅科仕

  ★座舱舒适豪华、配置高端实用,代表着韩国汽车工业的尖端水平
☆市场认知度不高,有限的影响力制约了销售业绩

  在韩国,现代雅科仕是一款众人仰慕的旗舰车型,只有政府高官或是成功的商人才能拥有它、享用它。身为韩国汽车工业的尖端产品,雅科仕始终都是韩国人民的骄傲,优异的综合实力让它成为了能够与奔驰S级、宝马7系相抗衡的豪华轿车。

  

现代雅科仕 

  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雅科仕是一款比较陌生的车型。当听到它的名字时,绝大多数人都不会将它与熟悉的“现代”联系起来。如果你是第一次坐进雅科仕的座舱,一定会对宽裕的空间和齐全的配置发出赞叹——原来亲民的现代也拥有如此豪华的产品。

  

  现代雅科仕的驾驶台中规中矩,庄重才是核心主题,非常符合豪华轿车的定位

  在雅科仕的座舱里,一切都以豪华定位作为基准,尤其是后排座椅,更是着重突出了舒适性。除了电动遮阳帘、后座空调出风口之外,雅科仕的后排座椅还可以通过位于车门上的调节键来调整座椅角度,包括座垫前后位置、靠背倾角、头枕高度都可以独立调节,确保任何身材的乘客都可以享受到轻松舒适的旅程。在日常使用状态下,雅科仕长达3 045 mm的轴距就已经为后座乘客提供了奢侈的腿部空间。对于右后座的主宾座席来说,还可以通过操作副驾座椅靠背侧面的调节按键将副驾座椅前移,用来进一步扩充腿部空间。在控制车载娱乐系统方面,后排座椅上的乘客同样拥有便利,中央扶手上的控制面板可以非常方便地操作音响系统。为了进一步增强雅科仕的科技感,现代汽车为3.8 L豪华版车型配备了智能感应钥匙、发动机一键式起动系统、LDWS道路偏离提醒系统、车距自动控制系统以及前后摄像头等尖端配置。一方面,众多的高科技装备显示了现代品牌先进的造车技术;另一方面,这些豪华装备也令雅科仕更加物有所值。毕竟雅科仕要与奔驰、宝马等一线品牌进行竞争,如果没有高技术含量的配置,是不可能有任何胜算的。

  

    V6发动机运行稳定,噪声也较为轻微。虽然这款3.8 L发动机并不强调运动性,但恰当的调校让它兼顾了舒适、动感和节油特性

  在按下发动机起动按键之后,雅科仕静谧的表现令人感到惊讶。在怠速状态下,车内基本上听不到发动机的噪声,车身轻微的抖动也难以察觉。除了靠发动机转速表来判定之外,乘客几乎无法分辨车子究竟是处在熄火状态还是怠速状态。挂入D挡缓缓起步,雅科仕会以极为平稳的方式渐渐加速。虽然V6发动机3.8 L的排量已经不算小,但在正常驾驶情况下,发动机会循序渐进地输出动力。在油门踏板被触动的一刹那,车身不会突兀地向前蹿动,十分线性的动力输出最大限度地确保了乘坐的舒适性。

  雅科仕搭载的这款V6发动机是比较成熟的产品,由韩国现代自主研发,并同时应用在劳恩斯和维拉克斯上。从数据上来看,213 kW的最大功率并不突出,毕竟雅科仕主打高端商务市场,在动态性能上耗费太多的研发精力显然没有太大的意义。不过,对比雅科仕的强劲对手们来看,动态性能又是一个不得不顾及的要点。对此,韩国现代的策略是以舒适、豪华为主,同时尽可能地兼顾性能。于是,雅科仕的发动机拥有了358 N•m的最大扭矩,即便这一数据与同级别竞争车型相比也没有多少优势可言,但用来驱动雅科仕长达5 160 mm的车身是足够了。如果深踩油门做急加速,雅科仕的后轮还是会展现出躁动的迹象,就算在所有电子稳定系统全部开启的状态下,后轮依然会轻微打滑。如果一时好奇心起,驾驶者可以通过方向盘左侧的控制按键将电子稳定系统关闭,此时你就会发现,后轮驱动的雅科仕其实还是具备一定的驾驶乐趣的。需要特别一提的是,由于雅科仕的车身宽度达到了1 890 mm,因此即使是接近极限状态,车身也更加趋向于稳定,令驾驶者更加容易操控。

  

  在0~100 km/h加速测试中,雅科仕用时7.7 s完成了测试,相对于庞大的车身来讲,这一成绩是令人满意的。在整个加速过程中,雅科仕的初段加速相对更加凌厉,车速上升要比中、后段更加迅速。这个特点在拥挤的城市道路上比较实用,雅科仕可以更加迅捷地起步加速,将身边的其他车辆统统抛在身后。

  

  雅科仕采用的AISIN 6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同样表现优异,换挡时机恰到好处,换挡过程也相当顺畅,最大限度地保证了驾乘舒适性。在正常行车状态下,车内的乘员基本上感觉不到换挡时的顿挫感。如果激烈驾驶,变速器也不会将换挡时机过分延迟,雅科仕绝不会用生硬的方式来换取运动特性,平顺的换挡表现永远都是这款变速器追求的目标。如果将换挡杆拨至手动模式,变速器的升挡表现就有些令人失望了。在驾驶者做出升挡动作之后,变速器的响应较为迟缓,换挡动作会在明显的延迟之后才能实现,同时换挡顿挫感也要比自动换挡模式显著一些。

  

现代雅科仕

  雅科仕3.8 L豪华版采用纯机械悬架,综合性能不如高配版本车型的空气悬架出色。从调校效果来看,雅科仕更加倾向于欧洲轿车那种偏硬的悬架风格。当然,这只是在一定程度上而言,毕竟过硬的悬架会在很大程度上降低驾乘舒适性。总体说来,雅科仕悬架的硬度设定比较到位,只是在韧性上还有所欠缺。在通过颠簸路面的时候,路感比较清晰,同时车内的乘客也不会感觉生硬。在高速过弯时,雅科仕的侧倾并不过分,悬架在支撑性和舒适性之间找到了恰当的平衡点。但由于雅科仕的车身实在比较宽大,整备质量也比较高,较大幅度的激烈驾驶终究还是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现代雅科仕

  目前,以韩国现代的品牌影响力是很难撼动奔驰、宝马等主流豪华品牌的地位的。就销售业绩来讲,雅科仕在短时间内也难以对奔驰S级和宝马7系构成实质性的威胁。然而不可否认的是,雅科仕的推出表达了韩国汽车工业对高端轿车市场的渴望与雄心。相信随着韩国现代的技术水平不断革新,现代品牌的影响力会有一个逐步递增的过程。到那时,韩国现代的品牌高端化之路将会走得更加顺畅,而消费者对雅科仕的认知也将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

  三言两语

  张鑫:现代雅科仕的性价比较高,乘坐十分舒适,配置也足够豪华。平心而论,雅科仕在综合实力上接近它的竞争对手,相对更加实惠的价格让它成为了一款物有所值的豪华轿车。在高端轿车市场中,韩国现代的品牌认知度还不够高,这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雅科仕的发展。但品牌影响力并非一朝一夕就能改变,还需要在漫长的发展历程中一点一滴不断积累。

  作者:张鑫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